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汽車行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年景氣怎麼樣?敬鵬:汽車板需求逐季增、高峰落在第3季!泰國廠產用率拉高「歐美中客戶都有」

PCB廠敬鵬(2355)日前舉辦法人說明會,公司表示,2月有春節假期,導致開工天數減少,但1-2月整體看來是穩定成長,毛利率、費用率今年預估是和去年下半年單季差不多。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要求供應商兩年內在台灣以外生產,「蘋果化」的特斯拉,台商還有利潤嗎?

昨天(29日)帶團到富田電機公司苗栗銅鑼廠區參訪,富田總經理張金鋒親自接待,他提到,未來特斯拉(Tesla)一定會「蘋果化」,此外特斯拉也要求供應商兩年內要在台灣以外地區生產,至於日系廠商則是接下來與台灣合作最密切的夥伴。這些對電動車產業的重要觀察,值得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房地產沒救了?紐約時報:中國經濟40年來最嚴峻,習近平賭上國運,押注製造業能逆天改命?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Arm科技論壇揭開電動車趨勢 Tier1供應廠搶著來台設點,台廠曝原因「他們需要半導體」

英國IP大廠Arm目前在汽車市場市佔約4成,而為了因應未來汽車電動化、智能化商機,Arm更推出車用開放架構軟體平台SOAFEE,加速未來車廠導入新技術時間,究竟這家IP大廠怎麼看汽車市場未來商機呢?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財報太糟!特斯拉重挫近10%…Cybertruck年底交車恐賣越多虧越多,陸行之點1原因不意外

特斯拉(Tesla)在美國時間18日盤後公布了其最新一季的財報,結果顯示毛利率持續下降,並提出一項重大消息,即電動皮卡Cybertruck將於今年底開始陸續交車。特斯拉週四(10/19)股價盤中一度暴跌10.7%,終場跌幅仍高達9.3%,收在220.11美元,創8/18以來最低,若與7/19的52週高點299.29美元相比,已經回檔超過26%墜入熊市,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家一夕蒸發160億美元。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上市第一天就創下170倍本益比,ARM成為那斯達克最吸睛的焦點新股!這帶給台灣資本市場什麼啟示?

9月14日,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安謀)在美國那斯達克成功上市,上市主體是ARM HOLDINGS PLC / UK,上市板塊是Nasdaq Global Select(那斯達克主板),每股掛牌價格51美元,IPO總股數95,500,000股,總籌資金額 4,870,500,000美元,當日上漲25%,最高價達到67美元,創下170倍的本益比。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上海車展

等了三年的上海車展登場,中國電動車無論是性能或體驗,表現都令人震撼。預示燃油車時代正在走向尾聲,新能源車已經站到汽車舞台的中央。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輝達搶攻車用市場,揪20家新創組「大車隊」,名單曝光:鴻海、廣達、BOSCH並列一線零件廠

自駕系統市場規模在2035年上看1.2億輛,市場規模大10倍,輝達(NVIDIA)在CES2023宣布自駕車佈局從軟體到硬體、從雲到端最新佈局,除與宣布鴻海(2317)將針對NVIDIA DRIVE Orin技術開發電子控制單元(ECU),輝達也不忘搶進車內運算戰場,推集中式車用運算平台NVIDIA DRIVE Thor搶吃電腦運算。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鴻海要去泰國做電動車了! 合資工廠今動土 拼2024年起量產 年產量要從5萬輛拉升至30萬輛

HORIZON PLUS今(12)日在泰國春武里府(Chonburi Province) Rojana Nhongyai工業園區舉行電動車廠奠基與動土儀式。泰國國家能源集團 (PTT)董事長暨 ARUN PLUS 董事Thosaporn Sirisumphand 博士、泰國投資委員會 (BOI) 秘書長Narit Therdsteerasukdi先生、東部經濟走廊辦公室特別顧問Piriya Khempon 先生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莊碩漢博士、PTT總裁暨執行長Auttapol Rerkpiboon 先生、PTT 新事業暨基礎建設執行長,同時也是 HORIZON PLUS 董事會主席Buranin Rattanasombat 博士、鴻海科技集團D 事業群簡宜彬總經理、HORIZON PLUS邱創儀執行長等嘉賓出席本次儀式。

日期:2022-11-12

產業時事

曾買到泡水車害慘賠、決心不照潛規則走!他打破二手車「水很深」印象、賣到雙B保時捷都來合作

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後,車市因需求旺盛卻又碰上晶片短缺,屢屢有「缺車」消息傳出,讓不少想買車的消費者得等上數個月甚至一年,也有許多人因此轉往二手車市場尋覓。根據去(2021)年公路總局統計數據顯示,中古車過戶數為80.1萬輛,而新車領牌數則高達44.9萬輛,兩者相差1.78倍,二手車市暢旺的程度可見一斑。不過,過去常給人「水很深」、隱藏不少交易危機等負面印象的二手車市,近期有越來越多業者主打資訊及交易過程透明,逐漸破除消費者負面印象,也讓「二手車」逐漸被民眾所接受。

日期: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