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沃爾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兒18歲要花多少錢?中國養育成本「超美趕日」只輸南韓,人口負成長下的經濟難題如何解?

隨著生活環境和經濟因素的轉變,全球生育率持續崩跌,少子化現象正在蔓延,即使許多已開發國家紛紛祭出育兒補助措施、生育獎勵等,仍難見其成效。其中,中國的少子化危機漸趨嚴峻,2022年、2023年,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人口已連兩年呈現負成長的態勢,有智庫研究發現,在中國養小孩的成本位居世界第2高。究竟在中國生兒育女的成本有多高?研究分析了幾項數字,以及中國人口加速萎縮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2023諾貝爾物理獎名單出爐!「阿秒光脈衝」研究突破,美、匈、瑞典三科學家共享殊榮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為研究物質中的電子動力學而產生阿秒光脈衝的實驗方法」,由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名譽教授亞谷斯蒂尼(Pierre Agostini)、匈牙利-奧地利物理學家克勞斯(Ferenc Krausz)、瑞典隆德大學教授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人共享殊榮。

日期:2023-10-03

職場生活

傳奇編輯鞭策天才作家 擦亮美國文學

一九二○年三月二十六日,美國知名作家費茲傑羅的第一本小說《塵世樂園》出版了。費茲傑羅的書稿原本無人賞識,直到編輯柏金斯看見他的才華,才有日後《大亨小傳》的問世。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諾貝爾化學獎大熱門,翁啟惠謙稱「自己不會得」!求學時代非學霸、投入醣分子研究「全球唯一發明」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一直是諾貝爾化學獎熱門人選,每年得獎呼聲都相當高,今年再度被日本化學領域學術新聞最大網站選出為熱門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面對外界一片看好聲,今周刊與人在美國的翁啟惠連絡上,他謙虛說自己得獎機率不大。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已在週三(10/5)下午1745頒發,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凱洛琳•柏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學者莫代爾(Morten Meldal)及美國學者夏普利斯(K. Barry Sharpless)共同獲獎,表彰三人在點擊化學和生物正交化學領域的貢獻。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致力於醣科學研究,連拿2大獎!中研院士翁啟惠成諾貝爾化學獎熱門得主,獲獎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於10月3日起陸續公布各得獎人名單,其中現任生策會會長、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講座教授、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2021年拿下威爾許獎後,被外界視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熱門人選之一。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人!翁啟惠獲有機化學獎重要獎項「Tetrahedron Prize」肯定

前中研院院長、中研院士翁啟惠18日獲有機化學界的重要獎項「Tetrahedron Prize」,根據美國媒體22日報導,指出翁啟惠在醣科學在生理學和疾病生物學中的研究,對於化學界有重要貢獻,因此獲得該獎殊榮。

日期:2022-07-23

產業時事

拜登對中國,比川普更有狠招!佈局盟邦聯合陣線,持續打壓華為、中興,擴大美國投資中企黑名單

過去的從政經歷,讓部分人擔心美國在他的領導下,難以遏止中國稱霸的野心。就連中國,也一度期待在他就任後,打開「希望之窗」。但這位78歲的老練政治動物,不僅沒有推翻前任留下的抗中基礎,反倒在一些旁人未必能留意到的細節裡下功夫,強化圍堵中國的力度。雖然沒有火爆的語言與戲劇化的動作,但拜登要用他設定的新規則,拉開美國領先的距離。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競爭力

如何證明上帝存在?

德國哲學家康德有一句名言:「有兩樣東西,我們越經常越持久的加以思索,它們就越使心靈充滿有與日俱增的敬畏和景仰:這就是我們頭頂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則。」

日期:2020-07-07

產業時事

前紐約市長彭博參選美國總統》搭地鐵、騎自行車上班...億萬富豪的日常,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億萬富翁麥克·彭博週日 (24 日) 正式宣布加入美國2020年的總統大選,爭取成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提名人。彭博更表示,在競選期間不會接受任何捐款或政治獻金,若當選總統也不會領薪水。

日期: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