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沈富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因應新的國會民意,行政院明日提內閣總辭 陳建仁:依憲政慣例

編按:2024總統大選落幕,新的國會也誕生,行政院1月18日的院會將通過內閣總辭案。行政院陳建仁日前受訪就表示,因應新的國會民意,行政團隊會按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希望新的國會能夠和行政團隊繼續合作。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熬夜拼速度!柯文哲志工網咖搶到「選前之夜」凱道路權…場佈要花3天會跟民進黨撞到?白營這麼說

選前之夜凱道路權今天零時開放登記,民眾黨順利搶下1月12日選前之夜路權,據了解,1月11日則是由民進黨搶下凱道路權,由於場地布置一般需要三天時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競選團隊正在商討如何縮短場地布置空間。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未來,永遠值得期待

趨勢就像選舉,我們投票不是為了現在要什麼,而是為了想看到什麼樣的未來。一場「君悅大戲」讓年輕人認知到沒有人是完人,即使是首富、精英,也會在關鍵時刻犯下簡單錯誤!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打炒房喊3年房價還是下不來,沈富雄的「375大折價」提案:自備款政府出、購屋人付房貸可行嗎?

高房價已讓年輕人不婚不生,甚至連這次選舉都不出來投票,淪為真正的躺平一族,終極解決之道似乎很清楚,就是讓房價回歸合理水平,讓年輕人買得起房,但是政府喊打炒房3年了!房價還是跌不下來,年輕人仍買不起房,那要不要改變一下思維,改由國家幫年輕人來買房呢!

日期:2023-01-04

2022縣市長選舉

決定了?賴清德傳向蔡英文表態角逐黨主席、備戰2024...賴辦回應:傾聽民意才是重點

今周刊編按:今年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選舉結果不佳,蔡英文總統開票當晚即辭去黨主席負責,中常會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民進黨預計明年1月進行黨主席補選,根據上報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已向蔡英文表達,決定參選黨主席,為2024總統大選提前備戰。報導指出,民進黨未來確定「黨」、「政」分離,總統蔡英文專心國政,而黨中央將成為選舉機器,賴清德若參選並當上黨主席,將以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身分帶領全黨投身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據了解民進黨在敗選後,不少基層認為賴清德應該出面參選黨主席,勇於承擔與改革,此外,包括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政論名嘴沈富雄等人都在臉書或公開認為賴清德可以挑起2024年的大任。對此,賴清德辦公室回應:各方勸進聲很多,也有持保留態度的意見,目前尚未決定。現階段多面向、多管道傾聽民意。改革、回應能否符合社會期待才是重點。

日期:2022-12-05

2022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九合一輸得太難看!蔡英文、陳時中被點名「大敗元兇」 沈富雄:其實我很同情陳時中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26日晚間揭曉,民進黨慘敗,不僅北北基全輸,傾全黨之力強攻的桃園市、新竹市也丟掉,甚至連外界原預期很穩的台南市,屏東縣都算驚險過關,讓綠粉嚇出一身冷汗。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將辭去黨主席一職。前立委沈富雄表示,「陳時中和蔡英文是導致民進黨大敗的元兇」。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李鴻鈞拿下立院99票同意票,將任監院副院長!蔡英文等了2年時機終於到了「指標意義是這個」

編按:本屆監察院副院長懸缺近2年,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委並為副院長,提名咨文也送達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立法院會週二(5/24)處理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團表態將全力支持,國民黨團也預告得票數不會難看,經統計共有102人領票、11人未領票,其中同意票99張、不同意2票與無效票1張,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票,確定將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原文刊登於2022/5/12,更新時間為2022/5/24)

日期:2022-05-24

財經時事

別傻傻排隊搶快篩,只有這千分之四的人要特別注意!沈富雄給8招「和病毒共存」的方法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5/3)確診數已經突破2萬例,創史上新高,政府也隨著疫情升溫做出許多政策改變。對於近期民眾搶購快篩劑,醫界出身的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表示,有症狀、懷疑自己得病,而且擔心那千分之四風險的人,才要快篩。

日期: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