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沈采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不分區立委各政黨票數出爐!藍綠搶下13席、民眾黨獲8席,誰能前進立院名單一次看 補助款拿多少?

2024大選關注重點,除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誰會奪得大位之外,還有區域立委、原住民立委選舉也備受關注。另外,最關鍵的尚有攸關34席不分區立委分配的政黨票投票。依據政黨票得票率,得票率5%以上才能分配不分區席次,不分區立委結果攸關各政黨國會立委席次,新國會版圖如何變動?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分區選票得票率達3%以上的政黨,按會計年度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直到當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每年可獲得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以不分區立委計算,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獲13席,民眾黨搶下8席。未來4年政黨補助款方面,民進黨可拿2億4905萬元、國民黨2億3821萬元、民眾黨1億5201萬元。《今周刊》為您整理不分區政黨票最新開票數據。根據中選會詳細政黨票開票如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你愛的政治人物有「入圍」嗎?激戰選區又在哪?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林月琴、韓國瑜、黃珊珊超強戰力一次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11月24日正式截止,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成焦點,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的部分,共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多達7個;不分區立委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據中選會資訊,3組完成登記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的賴清德搭蕭美琴,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與吳欣盈,國民黨的侯友宜及其趙少康。面對2024大選即將登場,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各政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有誰?哪些小黨也加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今周刊》帶讀者一次瞭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史上最好」?提名保守、固基本盤、穩地方勢力…盤點安全名單特色

隨著2024大選日程進逼,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已底定,民眾黨的名單也將在周三出爐。學者鈕則勳先從兩黨名單檢視,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在顧基本盤,例如綠營名單中有不希望兩岸溝通的角色,藍營則是政二代、地方勢力色彩明顯。學者施正鋒則是認為,民進黨的名單平衡派的色彩明顯,整體提名保守,偏向守勢;國民黨名單則表現出想培養下次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選,但在地方派系多有著墨,也有考量是若中央的總統選情崩盤,至少要能守住地方的盤。師大東亞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民進黨此次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少是連任者,可能是擔心若立法院席次無法過半,面對在野黨強烈質詢,需要有經驗老道的立委幫忙攻防,缺點就是缺乏新意;而國民黨名單雖全非連任,但其中不少是政二代。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不只退燒藥,這2種藥也爆缺貨…「台灣什麼都想學美國,偏偏這件事不學!」醫驚呼:30年來未見

在中國放棄清零之後,確診潮如海嘯般襲來,導致退燒藥一上架就被掃貨一空,這搶藥風波跟著燒進台灣;然而,除了止痛、退燒藥之外,國內也開始出現其他藥品短缺的狀況,對此,食藥署坦言,最近缺藥通報率確實比往年高,但已採取應變措施,最快1月底就能恢復供應。

日期:2023-01-03

全台防疫報導

輕症在家怎麼辦?家中快備好「3物1藥2種水」,出現4徵兆快送醫,別讓輕症變重症

本土病例不斷向上攀升,16日國內出現首例2歲幼童重症案例,14日確診後一天內病況急轉直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孩童一旦出現4種症狀要特別留意,必須立即送醫。而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對於嚴峻疫情向市民們呼籲,家中要備妥溫度計、酒精、消毒水以及常備藥物,倘若民眾確診為輕症,大部分可以吃普拿疼解決不適。

日期:2022-04-17

全台防疫報導

打莫德納5天頭劇痛!男狂吞「這款」止痛藥 網急喊:「吃錯藥了!」醫師也不建議

隨著國內大規模施打新冠(COVID-19)疫苗,截至7月20日,全台接種達567萬4553人次 ,疫苗接種覆蓋率達23.5%,也因為疫苗接種人口上升,副作用反應的聲音也愈來愈多。不少人接種完疫苗後出現副作用反應,會選擇吃止痛藥紓緩症狀,不過,是否每款止痛藥都可以?近日有一網友指出,自己在打完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頭部開始劇痛,因此開始吞止痛藥,卻不見其效果,上網一發問並貼上照片,其他網友看到趕緊告知「吃錯藥了!」

日期:2021-07-22

全台防疫報導

擔心疫苗副作用!民眾搶買普拿疼 醫師曝「最佳服用時間」、出現1症狀再吃

由於疫苗大舉進貨台灣,為提升疫苗覆蓋率,近來全國大規模開打,盼能儘速平息疫情;不過,有關於疫苗副作用與嚴重不良事件的狀況也陸續傳出,讓許多民眾不免擔憂。因擔心疫苗副作用的緣故,不少人紛紛前往藥局購買普拿疼等消炎止痛藥,對此,有藥師提醒,打完前後吃普拿疼是錯的,恐怕會影響疫苗效力。

日期:2021-07-20

財經時事

居家快篩試劑來了!四大超商今起開賣、價格全出爐 快篩怎麼用、篩出陽性怎麼辦?

因應疫情,食藥署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今(23)日起四大超商陸續開賣,方便民眾自行在家檢測。不過,各家開賣時間、數量與價格多少?居家快篩又要如何使用?以下為您整理相關資訊。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居家快篩試劑最快月底上架!5大產品準確率?鼻腔怎麼採檢?價格比較一次看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社區廣篩4大策略」,鼓勵廠商引進居家快篩試劑,讓民眾在家篩檢就能檢測是否感染病毒。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目前已通過5家業者專案進口居家快篩試劑的緊急授權(EUA),產品建議價格每劑約300元到3000元不等,民眾最快6月底前可在藥局買到居家快篩試劑。

日期:2021-06-22

全台防疫報導

普拿疼緩解不適感? 醫師籲:接種前別預防投藥、有症狀再吃

新冠疫苗自3月11日起至6月6日已有68萬多人次接種,不少人擔心接種疫苗後會產生嚴重不適感,多備妥解熱鎮痛劑,社區藥局的普拿疼賣到快缺貨,粗估銷量比以往增加2到3倍,外傳有增加抵抗力效果的維他命C,同樣銷售長紅。不過,許多民眾是在接種疫苗前就先服用止痛藥,醫師呼籲,仍建議當症狀出現時,再服用會比較好。

日期: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