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沒兩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很貴 不理它的代價更高

ESG議題攸關生物存亡,相關準則必須透過法令對所有產業實施。不要期待產業會自動自發投入。它代價高昂,但地球所有人必須共同面對、齊力解決。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聯、家樂福都要告他「絕不和解」!網紅喝優酪乳、吃腰果「塞回架上」 囂張畫面曝光:不會被發現

為了流量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一名網紅「詹姆士(呈)」在IG上,貼出教人如何免費吃遍大賣場商品的影片,竟然擅自拆封未結帳商品,偷吃偷喝後再將商品擺回架上引起公憤。如今,受害的全聯及家樂福已經要採取法律行動,氣到喊告「絕不和解」。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會計師從辛苦賺錢的工作機器,到靠被動收入提早財務自由:許多人在制定理財計畫時,一開始就出錯

作者任職於會計事務所的時期,他雖擁有令人稱羨的薪水,但當時的他不是真正的富人;後來成為明星講師,所得屢創新高時,他也還不是真正的富人。直到他發現自己為了賺錢而淪為工作機器,他便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方式,結合會計知識與之前的投資經驗創造了「富人公式」。現在他提倡「打造被動收入的富人公式」,提早實現財務自由。他認為,成為真富人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領悟」與「設定方向」,因此需要明確區分資產、負債與所得,以及重新思考對於富人的判斷標準,再設定邁向富裕的目標。本書是他後悔沒有早點知道致富方法的深切體悟,也是傳授子女的富裕祕密,更是能帶領眾人通往幸福人生的導航。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本人無意瓜分選票!」台南超狂阿公目標0票「拿近4萬票」,可領百萬補助?中選會搖頭說原因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終於在紛紛擾擾中,於1月13日(六)晚間劃下句點。選戰甫落幕,關於選票相關的消息也陸陸續續出現,其中一頗受關注的即是「臺南市立委第5.6選舉區」候選人蕭燐洪,有傳聞指出,「目標0票」的他,意外拿到將近4萬票,可以領到百萬元的選舉補助金。對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不打人不喝酒也沒小三、收入高還性格沉穩...為什麼別人眼中的好老公,在41歲妻子眼中卻處處惹人嫌?

「整天都在家跟小孩玩真輕鬆。」做點小事就覺得自己「有幫忙」而志得意滿……丈夫眼中「有什麼好生氣的啊!」的小事,都是賠上家庭關係的導火線。夫妻、婚姻,究竟為何物呢──。 作者小林美希思索再三,依舊遲遲找不到答案。夫妻以及男女之間的問題,終究是古今中外永遠探討不完的主題吧。曾經山盟海誓而共結連理,為何日後卻深惡痛絕到「希望對方死一死」呢。本書從性別(社會性別)平等角度來看,頻繁出現平常盡量避免使用的詞彙,或許會令有些讀者感到訝異。這當然是因為如實還原採訪對象所說的話才會如此,但同時也想藉此證明一件事:性別角色觀念時至今日依然在日常生活中令受訪者們深受其苦。比方說,戰後嬰兒潮世代,當時的女性結婚後,就算不願意也得「主動離職」並隨夫姓,而且這被視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導致日後不得不過著仰賴另一半經濟能力的生活。即便自願成為全職主婦,當個賢內助操持家務與育兒,卻往往不被重視,付出的努力無法獲得評價,令許多太太感到煩惱。畢竟那是個大眾對離婚仍持有偏見的時代。女性一旦辭去工作出現空窗期,要再度就業便相當困難。若有小孩的話,教育費的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從幼兒園到大學就算全都讀國公立也大概要花769萬圓,國中小讀公立,其他讀私立時大約需要1280萬圓,若全都讀私立的話,費用約莫為2205萬圓。在這樣的背景下,導致女性沒有自信能靠著一己之力拉拔孩子長大,而無法下定決心離婚,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忍耐。相較於嬰兒潮世代的年輕時期,現代人對於離婚的排斥感已大幅淡化,但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離婚的情況,在經過三四十年後的現在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我相信勤勞能致富,但我不信總為別人工作能成功!洛克菲勒給兒子的話:人生的財富與目標大小成正比

人生不是在計畫自己的成功,就是在計畫失敗。第二名跟最後一名沒兩樣

日期:2023-12-13

競爭力

憂鬱、焦慮症來襲該怎麼辦?焦慮症患者教你自救,練習對自己好一點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接下來是一些可以幫助你好好處理焦慮的妙招、撇步、因應策略(全都經過我本人⸺焦慮苦主⸺證實有效,更加上很多心理師與焦慮專家的背書)。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陪鬱悶公務員吃咖哩飯,39歲男靠「出租自己」5年賺近900萬:用不同方式照顧需要陪伴的人

單身時代來臨,尤其以「單身大國」的日本來說,此狀況更為普遍。一個人看電影、吃飯看似平常,但對於某些人來說依然有些難為情;對此,對此,一名39歲男子開始進行「出租自己」的服務,無論客戶去哪,他都能在一旁靜靜陪伴著對方,他靠著提供這項服務,5年內賺進4000萬日圓(約890萬元新台幣)。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餐飲業開4萬元沒人應徵,他揭痛苦關鍵「根本逼人離職」!專家:常見但不違法,難兼顧生活

「餐飲業這樣的薪資,真的不夠吸引人嗎?」有餐飲業者無奈道出,即使開出月薪4萬元的條件,仍請不到人,陷入「有客人、無員工」的窘境,直呼「難道40K真的沒什麼競爭力嗎?」對此,不少過來人紛紛點出「兩頭班」極可能是問題所在,人力銀行專家也坦言,兩頭班在餐飲業很常見,即使不違法,但確實較難兼顧生活。

日期: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