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沒效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原物料、工資都在漲,已經沒有easy money可以賺!微利時代,「高配息股票」一定要有

No Easy Money!前陣子有個關於全球經濟結構變局的圓桌論壇邀請,我的演講主題用了「no easy money」,不論是實業經營,或是金融投資,不再有easy money可賺了,螞蟻肉也是肉,賺小錢的機會也要珍惜。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 散戶最羨慕的專業投資人 贏在快速修正 靠勤學攢不菲身家

二○○七年,陳進郎出版了《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一書,細數自己過去征戰股市,幫公司從五千萬元賺到十億元的心得體悟;一二年,他又推出《股市大贏家II:贏在修正不在預測》;再過十年,最近,陳進郎推出《股市大贏家II(十年暢銷增修版):贏在修正不在預測》。一套基本心法與態度,三十年來卻仍然不斷地進化、翻修,說明了這位股市大贏家對於投資致富、財富累積最信仰的硬道理:「贏在修正!」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台酒8月審過12月突喊卡!石斑魚、台啤接連遭禁,水產品業者:沒必要讓中國糟蹋啦

中國以註冊登記不全為由,暫停台灣數千件水產、食品進口,衛福部食藥署控遭受「雙標」待遇,昨(14)日一口氣公布中國要求各類業者填寫的31份申請文件,當中不僅食品製程、配方涉及機密,令諸多業者卻步,台酒更無奈透露,8月已補件通過,12月仍無預警遭禁,今早再接獲補件通知,要求內容卻與上次雷同「很難理解,只能再送一次。」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美眾院通過晶片法案,將送交拜登簽署…張忠謀曾說法案不切實際,前台積老將:做這2事更有貢獻

編按:美國參議院已於週三(7/27)表決通過晶片法案,而眾議院週四(7/28)以243票對187票通過該法案,法案將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後實施,預計最快下週就會生效。不過,台積電前發言人、現任聯發科顧問孫又文在一場線上論壇表示,預期補貼不會對產業帶來太大改變,不如拿去補助投資研發或材料創新,才能對半導體產業做出更大貢獻。

日期:2022-07-29

職場生活

亞馬遜開會禁用條列式PPT!她用Word寫報告,為何竟讓最挑剔的貝佐斯讀一次就批准?

你開會時遇過這些情況嗎?「為了決定某件重要議案,把眾多相關人員召集到會議室。」「每個人都拿到一疊似乎永遠看不完的會議資料。」「只有少數人發言,幾乎都是主管。」「花很多時間高談闊論,卻沒有達成任何決議。只好再找時間開會討論......」 在亞馬遜,這種沒效率的會議絕不可能發生。日本亞馬遜創始成員親述關鍵三大會議如何運作,以及背後反映的亞馬遜管理風格與領導守則,教你用最高效率定目標、想企畫、做決定、追蹤執行狀況,讓每分每秒都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中研院士郭沛恩:善用健保資料庫 預立治療計畫 對抗疫情高峰 台灣有獨門武器

專家預估,到五月下旬,國內新冠確診數高峰恐突破十萬,中研院士郭沛恩接受《今周刊》訪談,具體建議防疫政策調整方針,盼助指揮中心控制疫情。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藍綠大業一場夢

為了因應全球零碳排的目標,製造業將面對巨幅減碳的嚴苛條件,百分百使用綠電也勢在必行,這無疑是一場需要藍綠攜手共業的挑戰。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回應工程師「血汗內幕說」 然而,這位美國人的抱怨印證張忠謀預言...

一名來台受訓的台積電美國工程師,發文抱怨認為內部工時過長、做事沒效率、軟體老舊,引起熱議。台積電隨後回應,人才是公司重要的資產,規劃跨文化溝通協作的培訓,打造開放、多元且包容的職場環境。不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過往就曾對半導體提出警告,「台灣人要管理美國人,幾乎不可能」並提出對台灣產業未來優勢及挑戰等看法。

日期:2021-11-02

投資理財

一台「小白機」把3任總統個資全賣了!為何房仲寧願靠它也不願拜訪屋主  專家曝名單:看你是不是A貨

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房仲業者販賣房仲神器「小白機」,不僅洩露全台高達1億8千萬筆房產個資,竟然連3任元首的個資也一清二楚,目前已約談62名房仲業者,訊後請回。對此,房產專家Sway透露,其實在房仲業有一份名單,名單內將民眾以A、B、C等級區分,以便進一步「聯絡感情」。

日期: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