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沒有紀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豐田章男卸任,Toyota大位為何不傳給35歲長子豐田大輔?豐田家族接班傳統揭密

Toyota 執行長豐田章男上週突然宣布辭職,擔任集團會長,社長大位交由 Lexus 總裁佐藤恆治接班。然而幾乎完美複製父親履歷的豐田大輔毫無消息,難道這「富四代」無心接班 Toyota 家族事業嗎?

日期:2023-02-09

投資理財

媽媽賣車、抵押房,連退休金都給愛賭的舅舅還債...面對「親人的考驗」守護財務界線5秘訣

Rita的舅舅很愛賭博,媽媽賣了家裡的車子、抵押了房子,還把退休金領出來給舅舅還債。Rita家三兄妹給的孝養金媽媽總說不夠,一天到晚說瓦斯爐要換、洗衣機壞掉、要買保健食品,回家探望媽媽,連吃頓飯都要另外付加菜錢……但其實Rita心裡很清楚,這些錢都被媽媽拿去給舅舅了。舅舅一家人住鄉下,不但有一棟透天厝,還有休旅車開,反觀Rita家,已經什麼都不剩了,Rita說:「我們兄弟姐妹生活得這麼辛苦,我媽還是一天到晚來要錢,其實我們都知道,無論媽媽用什麼理由來拿錢,都是給了舅舅。我們辛苦工作是為了讓自己跟家人過得好,日子過得已經很辛苦了,為什麼還要把錢拿去填舅舅這個無底洞?為什麼我媽寧可看自己的孩子這麼累,也不肯放棄那個不知悔改的賭徒?」

日期:2022-01-26

投資理財

工程師股票慘賠幾十萬!初入股市的菜雞易犯「3點錯誤」 現改玩美股、00692

出了社會工作,領到薪水存了點錢,大家是否有投資股票的經驗?Youtuber《器材旅人毛巾 Mouching》,本職是一位工程師,他分享自身慘賠10幾萬的經驗,他自嘲當時自己剛出社會是個「心浮氣躁」的股市菜雞,時常「頻繁的進出」股市,不但沒賺到錢,甚至連證交稅和手續費都賠了進去;反省過後,他分享3點自己當初錯誤的投資方式,和2種目前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日期:2021-03-09

幸福熟齡

50歲後想每年出國,該怎麼存旅遊基金?她靠這樣投資理財,站在人生高峰享受美好第二人生

我常說理財能力是一輩子的事,它也深深影響你一輩子,當然做任何事,都會成功、也可能會失敗,「虧錢乃是兵家常事」,就像走路那有不跌倒一樣,高手都一定曾經虧過錢,但你不會因此害怕走路,所以也不要排拒學習投資理財,失敗才會有機會看到自己的不足。

日期:2020-03-15

產業時事

國體大 以探索為本 培養獨立解決問題能力

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國立體育大學占地遼闊,有完整的戶外冒險場地,在這裡專業的戶外冒險團隊「TIDA+」所帶領的OAK(Outdoor Adventure Kids,戶外冒險兒童)夏/冬令營,小朋友可以盡情在繩索挑戰場裡爬上爬下、在泳池中體驗SUP的樂趣,讓「以探索為本」的體驗式學習方式在孩子的心上扎根發芽。

日期:2019-12-01

投資理財

沒有紀律?就善用別人的紀律!

最近看一篇文章看到一句簡單有意思的一句話,“紀律是連結夢想與成就的橋樑”, 很多人有夢想但實現不了的主要原因不是因為沒有機會,沒有資源或沒有方法,缺的就是一股強大的紀律。

日期:2017-05-04

職場生活

接受現況或是放手離開

一旦你確實做到改變觀點,就到了該做出決定的時候。你有兩個選擇:接受現況或是放手離開。這兩種情況具有共通點,那就是你針對該採取的行動,做出了主動的選擇。

日期:2017-03-15

投資理財

上漲沒賺到,下跌只有被套到?—主力專挑 散戶弱點作線誘騙

騙線有兩種,一是被主力「騙線」,二是被自己學藝不精的「誤判」所騙。精通技術分析的投資達人朱家泓直言:「其實,只要擬定周詳的操作策略,嚴守停損、續抱、停利的紀律,自然沒有騙線的問題!」他認為,同樣是看技術分析,獲利贏家之所以「大賺小賠」的原因之一,他們懂得從技術面與籌碼面揣摩主力操作的心態順勢操作,降低被騙線的風險。

日期:2015-02-26

投資理財

想發達 先戒掉七個壞習慣

投資愈早開始愈好,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投資。先了解自己的個性弱點,並掌握正確方法,就能有所回報。

日期: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