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沒落漁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區串聯》擦亮在地品牌 「亞洲最大牽罟節」吸引千人朝聖 吹響海螺聲 青年喚回漁村記憶

(今周刊1406)傾全村之力的傳統漁法「牽罟」,曾是社區的經濟支柱,如今正在消逝⋯⋯。宜蘭返鄉青年們,藉牽罟打造觀光品牌、為長輩重拾昔日光榮之際,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鄉。

日期:2023-11-29

幸福熟齡

社區合力》退休刑警領軍 帶動千萬元觀光商機 阿公揪阿嬤翻轉老家 沒落漁村變打卡熱點

一早,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石斑養殖魚池裡,六十五歲的石斑魚產銷班班長蘇國禎、八十二歲的黃絲阿嬤、三十歲出頭的蘇小姐,賣力聯手將重達上百台斤的龍膽石斑抱起來。參加「一日漁夫」體驗行程的小朋友,頭一回見到比自己還巨大的魚,充滿好奇,忍不住偷偷伸出手摸摸魚身。

日期:2017-09-14

品味人生

秋季食蟹正當令 烏魚子綿密舞味蕾

農曆九月母蟹最美,十月公蟹最肥,因此挑剔的鑑賞家堅持只在秋季食蟹。也有美食家說,世界上最難吃的東西就是忘了放鹽的食物。鹽漬的台灣烏魚子被日本人視為世界三大美食之一,早年盛產海鹽的香港大澳,則上演著鹹魚及蝦膏的百年傳奇。讓《舌尖上的中國》團隊帶你領受這海味之美。

日期:20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