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沖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新光金去年每股虧損0.48元,不發現金股利 總座陳恩光:虧損持續收斂,月底討論增資案

新光金 (2888) 今 (19) 日召開 2023 年第 4 季法說會,今年 2 月底其他權益項下的虧損持續收斂,已達特別盈餘公積可回沖的水準,但目前仍以資本強化為主,暫無規劃發放現金股利。總經理陳恩光表示,新壽 RBC 目標在 6 月底達到 200%,29 日將舉行董事會討論增資案,強調除了人救還要自救,會持續改善新光的體質,包括避險成本、資本利得、業務動能三方面都要兼顧,資本才能長遠。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10大癌症殺手》為何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貧血也是腸癌前兆!名醫提醒:3大症狀是警訊

編按: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依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829人,等同於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有超過6000人死於大腸癌,位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這些年屢見名人不敵大腸癌病逝,除了66歲作詞人李坤城,還有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等人,而去年離世的余苑綺得年僅39歲,身後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更令人萬分不捨。大腸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病徵,且大部分的大腸癌患者沒有家族病史,卻與各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有非常大比例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由於近9成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民眾,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為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經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早期大腸癌易治癒且5年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4期大腸癌存活率則不到2成。由於早期大腸癌無症狀,但可透過定期篩檢提早發現,因此要「腸」治久安就要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饒樹文指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篩檢,也可以多吃益生菌,有助於抑制大腸內有害細菌,減少致癌物的產生。除此之外,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檢查呢?(原文刊載於2022/8/22,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通膨回落、納斯達克走出抄底行情…投資人安了?陶冬:CRE風險浮現,恐成經濟未爆彈

把壞事當好事,NASDAQ走出了疫情以來最佳的一個季度,多數國家股市上周大幅上揚。美歐物價遭遇惰性通膨,回落速度不如預期,資金今年以來驚恐於政策利率在更高位停留更長的時間。3月份美國幾家銀行暴雷後,市場認定政策利率接近見頂,甚至可能在下半年回落,資金重回風險資產,走出了一波增加風險權重的行情。這是典型的華爾街「壞事當好事」作風,背後是過多的流動性。

日期:2023-04-02

職場生活

20秒奪命影片曝光!喜馬拉雅山巨大雪崩已10死,厚重雪浪吞沒帳篷他們倉皇奔出...

海拔最高山脈喜馬拉雅山上週傳出多起雪崩,昨日(4)又波及印度登山學校的34名學員以及7名教練,截至目前至少10人罹難。推特影像曝光1日上午,同座山位於中段的馬納斯盧峰(Manaslu)巨大雪崩襲來,吞噬山底的帳篷,短短20秒影片記錄生死一瞬間,令網友看完嚇得冷汗直流。

日期:2022-10-06

職場生活

大腸直腸癌台灣發生率第一名!名醫揭專業預防方式:這幾種食物少吃為妙

「大腸直腸癌」目前在台灣發生率第一名;死亡率僅次於肺癌、肝癌,排行第三,也是健保推行早期篩檢四大項目之一。饒樹文/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南台灣老旅社 重新開箱

沒有敗給時間的老旅社,不論是新生代接手,或易主重新整修,歇息的本質未曾改變。走入這些在南台灣屹立多年的老屋,空氣中積累著南國特有的陽光氣味,因為與在地有深刻連結,更是地區起落的見證者,待有緣的旅客入門重新開箱,細細琢磨個中的精采故事。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北海道恐怖船難》船沉11死還有15人失蹤…海象差漁民返港,觀光船為何強行出海?

日本北海道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上週六(4/23)突然失聯沉沒大海,海上保安廳緊急搜索後尋獲7男3女皆已死亡,週日(4/24)深夜再找到一名幼童,但已來不及救回,目前尋獲的11人全數罹難。據了解,發生失聯事故的觀光船「KAZU 1」仍有15人生死未卜,當地漁民透露,事發當天海象不佳,所以取消捕魚作業紛紛返港,觀光船此時出海「有點魯莽」,尤其現在這季節水溫只有攝氏2、3度,一旦落海很快就會失去知覺。一名同業人士指出,他在第一時間曾透過無線電聯絡船長,沒想到在短短10分鐘內,對方從一開始的淡然,到最後卻崩潰大喊著,「快穿上救生衣!」然而事發至今才5天,日本週三(4/27)又再度傳出觀光船意外。北九州市一艘觀光船出海後,機房突然冒出大火、船隻完全無法航行,所幸船上43人全數獲救,目前仍在調查失火原因。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X光熱潮連愛迪生都瘋搶商機 人人忽略他的示警...15國169條人命一場悲劇就這樣發生

一八九五年十一月八日,倫琴發現了一道新射線,因為未知,所以命名為「X射線」(X-ray),倫琴不為名為利、不申請專利、不謀求贊助,當時的世人都沉迷這道光時,他卻毅然選擇淡泊離俗。

日期:2022-03-16

投資理財

當沖如何作才能讓你月賺10萬

股市小白愛當沖,到底當沖要怎麼做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能賺價差、收退佣,讓獲利穩定提升。

日期:2021-12-23

產業時事

400年前預言病毒爆發 傳奇先知再曝2022年8大災難

法國先知諾查丹瑪斯(Michel de Nostredame)在西元1555年的著作《百詩集》(Les Prophéties)中,預言百年間的國際軼事,例如希特勒崛起、911恐怖攻擊等事件,而行醫多年的諾查丹瑪斯歷經歐洲黑死病大流行後,也曾在作品裡提到「Delta」與「Omicron」等病毒名稱,並預言2022年未來可能發生的8大災難。

日期: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