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沖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頭髮多久洗一次才乾淨?醫曝「最佳」洗頭頻率:3關鍵影響頭皮健康,1動作千萬別做

洗頭是日常生活最普通不過的事,但你可知道多久洗一次頭髮才最健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發文分享國外大型研究,分析不同洗髮頻率對頭皮健康的影響,研究顯示一周洗髮5~6次的人髮質最好、頭皮狀況佳,反倒是一周清洗7次以上屬「過度洗髮」,易刺激頭皮過度乾燥、發紅、發炎。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食物別等放涼才放冰箱!沒吃完的飯「馬上放冷凍」 譚敦慈揭防毒10招減少米酵菌酸滋生

「寶林茶室」據衛福部統計,截至31日早上10時,累計30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8人仍在住院。由於死亡及重症者體內皆被驗出米酵菌酸,已確定該重大案件是因米酵菌酸引起。在這次食安風暴,也讓民眾更加重視食物正確保存的重要性,已故「俠醫」林杰樑醫師妻子、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0大食物保存法,避免食物中毒。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碗不要再洗一遍,給客人看到,難看!」街頭賣麵30年的攤販父親,用身教教會我什麼叫「職業道德」

如果工作的時候一直有人盯著你、擔心你做不好,你肯定會感到不自在,甚至無法忍受。或許你的主管事必躬親,關注雞毛蒜皮之事;或許公司受到嚴密的行業監管,必須嚴格遵守合規政策。然而,與此相比,還有一件事更有挑戰性──獨自工作,無人監管。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哪一種客人掏錢最不手軟?在水果店裡的「實習」,讓我從一顆榴槤見識到老闆娘的生意頭腦

我十幾歲時,學校一放假,我就和「水果之王」有個約會。約會地點是我姨媽的水果店。載滿榴槤的貨車一到,我就幫忙卸下裝著帶刺綠色水果的大籠子。此時,空氣中開始彌漫它獨一無二的味道,至於聞到的是水果香味還是刺鼻臭味,因人而異。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洗碗精宣稱「食品級、無毒」別買,食藥署:不符標示規定!有「抗菌成份」更安心?專家打臉3迷思

每天用來洗鍋碗瓢盆的洗碗精,或是洗蔬果專用的洗潔劑,都屬於「食品用洗潔劑」,這些食品用洗潔劑種類繁多,有些標榜有機、無毒,真的有比較好嗎?購買食品用洗潔劑時又應該該怎麼挑選呢?衛福部食藥署與長榮大學食品安全衛生與檢驗學士學位學程許淑真副教授,幫助民眾釐清選購食品用洗潔劑的正確觀念。「天然」、「有機」洗潔劑最好?其實是迷思!

日期:2024-01-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4期︱凱撒衛明年推出除菌水龍頭,獲利振衰起蔽關鍵

凱撒衛(1817)因為越南房地產不景氣,獲利陷入低迷。然而,公司研發長達6年之久的「電漿滅菌水龍頭」計畫明年正式上市,我們視之為振衰起蔽的關鍵。存股池中,預計明年可望出現新產品效應的企業計有崧騰、櫻花與麗豐KY,我們一併做個整理。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洗完澡用刮水刀清浴室?乾溼分離照樣長霉斑、水垢,達人教戰「2物」去除...為何冷水比熱水效果佳

連日下雨,導致室內潮濕有霉味嗎?說到潮濕,家裡最潮濕的地方肯定就屬浴室了,每天洗完澡如果沒有把水刮乾淨,很容易就會發霉,導致地板、浴缸、磁磚孳生黴菌,長期累積下來更不易清潔。那麼,浴室該如何有效防霉?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糖尿病、高血壓…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教你救牙齒:牙膏怎麼選?牙刷多久該換?

「刷牙的時候會流血。」「每次刷牙都不到5分鐘。」「長年使用同一種牙膏。」「 嘴巴張開時,耳朵附近或是顎部會發出怪聲。」「 習慣用單邊的牙齒咀嚼硬物。」「吃冷食時,覺得牙齒酸痛。」「 口臭嚴重。」「一咀嚼就覺得牙齒痛。」你曾有過以上這些牙齒困擾嗎?你可知道牙齒保健與全身健康息息相關?糖尿病、高血壓、失智症、大腸癌、慢性腎病、骨質疏鬆症、胰臟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將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魚田真弘帶你從0開始,一步步掌握全方位牙齒保健的完美秘笈!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