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沙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哈佛大學前教授被判軟禁6個月…聯邦陪審團裁定他做虛假陳述

美國知名奈米科學家、哈佛大學前教授利伯(Charles Lieber)因涉隱瞞參與中國招募外國研究人員的「千人計劃」被控告,周三(4月26日)被判在家中軟禁6個月,以及5萬美元罰款。檢察官稱,他還被判2年假釋,並需向國稅局賠償33,600美元。

日期:2023-04-27

@數位共好計畫

傳產邁新局/線上預約排單還能確認尺寸 防霾紗窗全面數位化簡便流程

肺癌在我國疾病死亡原因中名列前茅,近年民眾更在乎自身健康,同時空氣品質也是關注焦點,而思瑪科公司看到商機,投入防霾紗窗研發,不僅可以防灰塵、防瞞、防二手菸,還能防油煙,然而思瑪科公司技師遍布全台,因此在管理上,讓總部傷透腦筋,但透過數位化後,思瑪科公司不僅將系統運用在人力資源方面,甚至客戶們還可以線上挑選產品、填寫規格。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農業資材再利用 濁水溪揚塵防制更有效

作為國內最長的河流,濁水溪無論在文化、氣候、農業發展等各層面,都為台灣中、南部帶來深遠的影響;然而正如其名,濁水溪除了夾帶大量泥沙而長年呈現混濁現象,其河岸的裸露地也長年導致嚴重的揚塵問題。位於濁水溪流域,同時也是國內葡萄主產地的彰化縣,2020年起嘗試將縣內大量的廢棄葡萄藤枝,運用於濁水溪河畔的揚塵防制工作,如今已得到了初步的雙贏成效。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365天追蹤調查》 被「垃」殺的台灣海岸一年後怎麼了?

「海廢」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人類經年累月製造的廢棄物、一次性塑膠用品不斷入海,隨洋流在世界海域裡漂泊,美國喬治亞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揭露公布,每年有800萬噸塑膠流入海中。去年《今周刊》踏查全台,嘗試揭露海廢「台灣版」的來源,今年再度踏上舊地,看看除了「清理」外,我們還有什麼解決之道?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非中國獨有現象、規模前所未見 撒哈拉沙塵暴北飄 西歐全面染橘

烏克蘭戰火打得猛烈,不過歐洲幾億人民另一個熱門話題,卻是從非洲北飄而來的撒哈拉沙塵暴,橘色濃霧遮住西歐的陽光,猶如末日。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直擊空污!探索「無邊界的公害」

如果有一天,當呼吸新鮮空氣成為奢侈,會是什麼景象呢?電影《全面霾伏》(Just a Breath Away)讓我們看到宛如末世的「毒霾」災難世界,在宛若塵土海嘯般的霧霾襲捲之下,人們必須戴著防毒面罩才能出門,並且需要倚靠身揹氧氣筒呼吸來維生,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日期:2021-12-09

投資理財

飆股要一飛沖天,靠得是產業!他花8年把200萬翻2億:「10倍股企業」的3個共通點

編按:作者為韓國知名投資理財部落客、獲譽為「散戶救星」的「送禮的聖誕老人」,原本隱藏在股市論壇的投資高手,在散戶們的再三要求下,2018年開始經營部落格。他無私分享自己投資方法、想法、標的和研究資料,特別是他成功預測上漲500%的飆股,讓許多散戶從中獲利。他的部落格已經成為散戶的投資聖地,經營不到一年,瀏覽人數高達250萬次,他也把自己的投資原則和方法寫成書,版稅收入全額捐出。以下為他找到十倍股企業的經驗分享...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長賜輪案和解!蘇伊士運河局後天放行 賠償金成謎

長賜輪(Ever Given)在3月間因遭遇強風和沙塵暴擱淺,船隻塞在運河間長達6天,造成全球數百艘船隻無法通行,被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扣留長達3多個月。直到今(5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貨輪將在7日駛離。

日期: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