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沙崙綠能科學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5年房價漲4成,每戶所得僅漲6%...薪水最無力追上房價的縣市,不是雙北竟是「這都」!

薪水凍漲,或是漲幅很少,遠遠追不過房價漲幅,年輕人大歎買不起房的同時,乾脆躺平。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近5年七都房價漲幅與家庭可支配所得漲幅後發現,全台近5年房價漲幅約40%,每戶所得漲幅僅6%,相差達6.7倍。其中,有半數縣市的房價與所得漲幅差距超過全台平均,又以台南市差距高達15.6倍居冠。買房相對最輕鬆的則是新竹市,房價與所得成長幅度相當,買房負擔相對輕鬆。

日期:2023-09-15

財經時事

讓綠能賣到全世界!古都臺南如何蛻變成光電資優生?

2050 淨零碳排,是台灣從中央到地方一致的目標與決心,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陳凱凌陳局長論壇一開始即以「如何蛻變臺南?」做為開場,以「我們所有市府團隊要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為願景,分享臺南在綠能產業一路走來的里程與努力。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台南市長黃偉哲:下一代台南人不必在發展與生態之間作抉擇

今年5月中旬,台南市長黃偉哲響應綠色和平倡議,代表台南市府簽署「緊急氣候宣言」,訂出2030年台南住商用電實現零碳排;再生能源裝置量達45億瓦(4.5GW),預計每年可減排333萬噸碳排放。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科技界奧斯卡獎13連莊

憑著堅實的科研基礎與創新動能,工研院連續13年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展現豐沛研發能量,讓世界看見臺灣!

日期:2020-11-16

產業時事

看見古城的舊與新,綠能與低碳運輸實現台南夢

今年初,幾個好消息令人振奮,首先是Google向台南購買1千萬瓦再生能源電力,後來連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也宣布將跨海在沙崙綠能科學城投資30億綠能發電,讓向來以人文底蘊聞名的古都台南,再次因綠能鍍金。

日期:2019-04-26

投資理財

房市要變盤了?一張表看六都新市長建設利多

九合一大選塵埃落定,房仲業整理六都當選市長的房市相關政見和未來利多影響區域,北市大同、萬華、桃園航空城、台中豐原,台南南科和沙崙綠能科學城周邊,高雄亞洲新灣區都可望成為亮點。

日期:2018-11-30

產業時事

產業把脈》路口監視器、動手術、無人巴……都是商機 物聯網打國際賽 政府如何助攻業者?

物聯網是近年熱議的產業關鍵詞,不僅民間業者早已嗅到商機,紛紛發展應用服務,地方政府也提供城市空間作為試驗場域,中央更是祭出補助,不惜砸銀彈扶植產業發展。但喧鬧之下,產業遠景與方向究竟夠不夠清晰明確?

日期:2018-01-04

產業時事

以能源轉型驅動臺灣成為亞洲綠能產業重要據點

長期以來,臺灣能源供給幾乎全數仰賴進口,尤其化石能源依存度相當高,只要國際情勢有所變動,即會面臨價量劇烈波動的壓力。因此,為了建構穩定、潔淨又可負擔的能源供應系統,政府藉由發展多元化再生能源,帶動綠能科技產業技術創新,期能達成我國二O二五年非核家園願景及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提升至 二O%的能源轉型目標。

日期:2017-12-20

今選頻道

發展綠能產業聚落經濟 實現臺南低碳城市願景

綠能科技產業是政府推動的五大產業創新計畫之一,其中落腳臺南的「沙崙綠能科學城」,日前已由行政院林全院長和臺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共同主持啟動儀式,中央跟地方將共同開發下一代新興綠能產業技術,將臺南打造成國際綠能產業研發重鎮。

日期: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