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沙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漫遊新加坡——熱力獅城巡航

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機場之一的樟宜機場旁邊,浩大地植入一座都市森林;境內小島聖淘沙的暖陽,則伴著海水和微風,推出優雅、豪奢、刺激的多重娛樂新項目。乘上飛機、轉搭郵輪,海上移動度假村備好美食、附上許多休閒設施,不浪費時間的跨國、出海巡航,是探索新加坡的新提案。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能生存的不是最強的」雄獅300億營收歸零,他找生路讓3000員工活下來!服務體驗設計有多難?

「旅遊不只是遊玩,更要玩得跟別人『不一樣』。」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在旅遊業深耕40年,他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食宿遊購行娛」,更是「創造美好」的生活產業,因而起心動念完成《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在新書發表會有感而發的說,疫情前他帶領一家300億營收的企業,疫情發生後在一夕之間面臨歸零的損益表,公司當時有3千名同仁,未來該怎麼做?他很感謝疫情期間黃信川的國旅入境團隊做了緊急應變,將3千名員工分散到全台、金馬等地,讓雄獅找到了能生存下來的機會。他坦言,在當時國旅成為雄獅唯一的生路,全部員工也開始全台走透透。透過黃信川,王文傑才明瞭,原來台灣鐵道有極大的觀光價值。因而展開和林務局等單位合作的契機,陸續推出鳴日號、鳴日廚房、藍皮解憂號等觀光列車。「2020年12月29日鳴日號首航,打開以北迴鐵路為核心的高端旅遊,2021年10月23日藍皮解憂號南迴首航,我們完成了南迴、北迴環島觀光。」他表示,現在鳴日號仍然一位難求。鐵道觀光一年就替雄獅創造5億營業額。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社區串聯》擦亮在地品牌 「亞洲最大牽罟節」吸引千人朝聖 吹響海螺聲 青年喚回漁村記憶

(今周刊1406)傾全村之力的傳統漁法「牽罟」,曾是社區的經濟支柱,如今正在消逝⋯⋯。宜蘭返鄉青年們,藉牽罟打造觀光品牌、為長輩重拾昔日光榮之際,也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鄉。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台灣最美25家飯店必看!花蓮理想大地、福容淡水漁人碼頭連6年獲選…煙波狂掃3獎最大贏家

易遊網第六屆「台灣最美飯店」最後投票日前截止,結算30萬網友投票數以及26位達人加權評分,得獎名單日前出爐!參賽飯店卯足全力比拚,煙波集團奪得「最美渡假飯店」、「最美設計旅宿」和「最美房間」3獎項,可以說是本屆最大贏家。今年一共有7間新進榜飯店,其中2023新開幕的「葛瑪蘭之星飯店」首次參賽更以黑馬之姿勇奪最美飯店、最美房間雙料獎項,「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與「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則是持續保持6連霸超狂紀錄!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淨海行動、環境教育、海洋艦隊多管齊下 環保局創新運用AI智慧、無人機科技執法,守護海洋環境成果豐碩

臺中市海岸線長達41公里,為了改善海洋環境品質,環保局透過無人機空中巡查影像智慧辨識,即時追蹤污染源,並結合民間環保艦隊淨海撿拾海廢,陸域則透過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宣導減塑生活及辦理淨灘,集結陸海空公私協力的默默深耕,共同守護這片蔚藍海岸。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HP惠普資訊科技二度響應《還海行動》 熱血淨灘!清出893公斤垃圾,齊心守護海洋環境

連續 4 年在氣候、森林和水安全的透明度和行動方面獲得「碳揭露專案」 CDP 3A 評分,被評選為「CDP 供應商參與領導者」的HP惠普資訊科技,今年再度響應今周刊《還海行動》,於10月14日號召近200位熱血夥伴,前進桃園觀音草漯沙丘淨灘,累計清出893公斤垃圾,與去年相比多出4成,淨灘效益成績斐然。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串聯實踐環境永續  守護台東淨土

放眼全台,唯一無重工業汙染的台東,在縣政府推動慢經濟,已有越來越多民間力量,從點線面串聯實踐環境永續,南迴永續行旅聯盟從拒用一次性包材、日常性淨灘與環保餐具租借,擴大永續同溫層,讓台東的美不會因產業發展而蒙塵。

日期: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