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OP28/「杜拜霧霾的天空凸顯全球挑戰!」多國承諾提高3倍再生能源、減排甲烷,三大重點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會議中,有近120國承諾在未來7年內將世界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至目前的3倍;而美國則呼籲升高核能發電,並削減甲烷排放量。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原油市場回神,需觀察3道關卡

國際油價日前出現前所未有的崩盤走勢,5月交貨的美國西德州輕原油價格4月20日開盤後一路下跌,台灣時間21日清晨2點過後跌破0美元成為負值,一度出現每桶負39美元的驚人價格。這則新聞震驚到不只投資人,大家都想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去加油站加油,還要退給我錢嗎?當然不是。負油價的意思是代表生產商不但免費奉送原油,還付錢給願意承接的人,只希望出脫手上的原油。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川普暗示將對伊朗動武「槍已上膛!」國際油價漲逾10% 美股剉咧等

上周六,沙烏地阿拉伯2處重要石油生產設施遭到攻擊,導致其石油產量大減,今(16)日國際油價應聲走揚,大漲逾10%;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表示,伊朗是這起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美國總統川普甚至放話「槍已上膛」,暗示將對伊朗動武;在油價暴漲的情況下,全球經濟持續承壓,美股表現恐不妙。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煉油廠遇襲 沙停產5成原油 恐衝擊油價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2處石油設施昨(14)日遭遇葉門反叛軍使用無人機攻擊後,該公司與沙國官方宣布,爆炸已影響到公司原油生產,沙國將暫時關閉半數石油設施,影響該國50%原油生產,進而影響全球5%原油供應量,後續料將衝擊油價。

日期:201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