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沱江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響應國艦國造 從小漁船做到沱江艦 「航母殺手」製造者 龍德造船樂觀五年需求

身為北部唯一民營造船廠,為克服先天弱點,練就關鍵設計力,龍德造船從小漁船做到軍艦,一手打造出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沱江艦」。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隨著國際地緣政治情勢惡化,全球與台灣軍工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熱門題材之一,藏在民間企業內的一個個「軍事重地」浮出水面,台灣軍工產業的實力與前景,究竟如何?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稱台灣地表最危險國度⋯謝金河:這3人喚醒抗敵意識,帶動1產業成投資亮點

亂世投資的亮光:軍工產業最早喚起大家要有危機意識,呼籲廣建靶場,徵召女兵的范疇先生,最近親自跑到柳營靶場去打靶,曹興誠先生跳出來呼應他的觀點,他也秀出在美國打靶的成績單,並且捐出6億元給沈伯洋先生的黑熊學院,他們登高一呼,率先響應的居然有上千人。矢板明夫先生也穿上防彈衣亮相,其實他們都有一個迫切的危機感,他們要以實際的行動喚起全民抗敵的意識。

日期:2022-09-10

產業時事

台灣能做出「航母殺手」 還為外國造軍艦 沒這位70歲宜蘭阿伯辦不到

今(20)日上午在蘇澳港有一場少見的新船命名儀式,第一艘由歐洲離岸風電開發商委託國內造船廠生產的人員運輸船「風盛一號」首次亮相。在現場聚集的多位交通部高層、德國外交使節及廠商代表中,有一位頭髮半白的貴賓,在場VIP都要向他致意。場景換到2019年5月24日,地點同樣在蘇澳港,但與今天不同的是,去年那場活動是「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建造開工典禮」,主賓是總統蔡英文,當天與總統同台的也是今天這位貴賓。他就是國內民營造船業者中的高速艇建造專家,龍德造船創辦人暨董事長黃守真。

日期: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