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沸騰歲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我從AI股畢業了…」22歲散戶哀嘆投資失利 雷浩斯:這2大效應讓人忍不住追高殺低!

AI大爆發、科技股領漲…類股輪動又該換哪個產業引領風潮?不論哪個年代,總有不同產業吸引投資人目光。在美國,被稱為沸騰歲月的1960年代至今,市場永遠不缺乏話題,但為何眾多操盤高手未能笑到最後,僅有被譽為價值投資之父的華倫巴菲特獨霸一方,甚至說出那句經典名言:「海水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面對瘋狂的「市場先生」,投資人該抱持何種心態?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AI類股瘋漲…竟與1960沸騰年代高度相似?雷浩斯:多少股神浪淘盡,為何巴菲特屹立不搖

暢銷五十年的經典書籍《超級貨幣》,是由筆名亞當‧斯密的喬治‧古德曼撰寫,他不僅描繪了美國1960到1970年代被稱為「沸騰歲月」的眾生相,也是第一本看見巴菲特投資法價值的著作,驚人的是五十年前的歷史,竟高度與現代經濟現況、股市重疊,我們究竟可從中記取哪些教訓?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解讀資本市場未來走勢 ——通膨升溫:主流由成長轉向價值公司

由歷史觀之,增稅將壓縮成長股評價。未來美國若朝向加稅與擴大財政刺激,其引發的高稅率與高通膨將可能使資本市場板塊產生變化,投資人須謹慎。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全球ETF風險與啟示 ——回顧「藍籌股泡沫」以及「科技股泡沫」

由ETF熱潮帶動的大型股牛市已持續10年,目前全球資金仍極度寬鬆,尚不用過度擔憂。但若此循環開始反轉,大型股泡沫化,屆時,價值型小型股,表現將優於大型股,重回主流。

日期:2019-10-23

投資理財

ETF之父離世前最後示警:今年賣股

約翰.柏格生前最後受訪,警告二○一九年市場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奉行「長期投資」的他,罕見提醒投資人,「最好先把足夠的錢提出來」。

日期:2019-01-23

投資理財

1960年代美股「沸騰歲月」反思 ——2018股災傷痛再起思考

1960年代的教訓不斷重演,投資人永遠追高殺低,迷失在泡沫之中。巴菲特歷經多個經濟循環後仍屹立不搖,他的價值型投資方式,值得投資人深思。

日期: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