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油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老外說 Party "This is gonna be a gas." 你敢去嗎?

Iris和外籍同事要一道去參加客戶的party,外籍同事很開心地說:“This is gonna be a gas.”Iris嚇了一大跳,現場會有毒氣?瓦斯?汽油,天哪,這是什麼party,太危險了?!今天來看看gas相關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運輸占總碳排達20% 黑手廠、小農品牌到寵物店都在超前部署 綠色運輸拚減碳 台灣頭家煩什麼?

全球ESG趨勢下,從上市櫃公司到中小企業都在拚減碳,但不可迴避的運輸碳排放該如何解決?《今周刊》調查結果發現,企業普遍有高意識的碳中和目標,九成上市櫃公司更希望供應鏈改換電動商用車。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美國下半年經濟可能衰退、中國籠罩「通縮」陰霾…陶冬解析美中兩大經濟體現在問題在哪糾結

美國升息週期接近尾聲,讓資金繼續增加風險權重,全球股市、石油商品和黃金白銀一起上揚,恐慌指數VIX走出15個月來的新低,這一切要感謝美國通貨膨脹大幅回落FOMC的3月會議紀要顯示不少成員願意討論停止升息,就業市場和物價環境的最新變化增強停止升息的預期。利率期貨市場最新價格反映,大約8成機率是5月升息25點(一碼0.25%),年底前市場預計降息3到4碼,前者和聯準會的言論接近,後者便明顯更激進。

日期:2023-04-16

投資理財

「股六債四」已失靈?「債優於股」成新寵! 平衡型基金靈活配置 市場愈震盪愈有戲

二○二三年在升息後遺症浮現下,經濟放緩將抑制美股走勢,「債優於股」幾乎成為市場共識;擅長靈活調整股債配置的平衡型基金經理人,也正擬定對策。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全球富豪一致看好,「這領域」5年內藏有最大獲利良機 瑞銀調查:億萬富翁資金正悄悄轉移

瑞銀集團(UBS)最新報告顯示,全球超級富豪們正在押注能源前景,認為該領域未來五年將提供最大獲利良機。

日期:2022-12-19

投資理財

油價大幅回檔 美股能源巨頭獲利卻創高 跟著股神加碼能源產業 基金怎麼選?

油價今年漲幅顯著,但近期OPEC+減產、美、俄等國原油供給前景現陰霾,而中國疫情再起,削減第四季需求;能源基金波動大,投資人該如何選?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台灣人常說,「不想輸韓國」,但,一趟1600公里的跨海直擊,我們發現在一項堪稱未來5年全球最火燙的基礎建設,台灣,正處於落後階段。這個基礎建設,就是充電樁。

日期:2022-11-09

投資理財

60歲父親被地皮套牢時,只能倚賴母親公務員的月退俸...父母退休前車之鑑給我的投資啟示

我曾經鼓勵一位台大女醫師,趁年輕收入豐厚,要培養被動收入,因為她絕對是菁英中的菁英,40歲,有時開刀到半夜3點,早上6點還是可以到醫院開會上班,她和老公都是醫生,收入應該很豐厚,趁年輕培養被動收入,老來絕對可以財務自由。

日期:2022-07-19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論壇》 國內外名家會診全球政經關鍵變數 國際利空干擾! 台灣經濟未來十年如何突圍?

在通膨、疫情、地緣政治的夾擊,以及永續浪潮的推進下,台灣如何因應世界局勢的新秩序,成為政經新焦點?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