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油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企業私人美術館之必要

疫情後全面回歸的「二○二四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於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啟動,今年參展藝廊數目比去年增加六十六家,更有來自四十個國家與地區的藝廊,匯集二十世紀藝術大師的經典之作,與當代知名及新進藝術家的作品。今年台灣亦有十家畫廊參展,令人期待!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貴婦畫家逛SOGO被「延長線」絆倒,求償739萬判決出爐!不只破相左膝還開刀…獲賠金額這麼多

台灣知名貴婦畫家侯翠杏,2018年間在台北SOGO百貨內,遭櫃位間鋪設的臨時電源線絆倒,當場摔傷臉面被送醫急救,左膝更因半月板斷裂而開刀。侯翠杏向SOGO求償729萬餘元,最高法院審理後,判決SOGO須賠償190萬餘元確定。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兩幅跌價的經典名畫

二○二二年對藝術圈來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那麼二三年便是萬眾期待下,復甦與覺醒的關鍵時刻。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境況之後,對藝術市場而言,這是一場真正來之不易的春天。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能生存的不是最強的」雄獅300億營收歸零,他找生路讓3000員工活下來!服務體驗設計有多難?

「旅遊不只是遊玩,更要玩得跟別人『不一樣』。」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在旅遊業深耕40年,他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食宿遊購行娛」,更是「創造美好」的生活產業,因而起心動念完成《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在新書發表會有感而發的說,疫情前他帶領一家300億營收的企業,疫情發生後在一夕之間面臨歸零的損益表,公司當時有3千名同仁,未來該怎麼做?他很感謝疫情期間黃信川的國旅入境團隊做了緊急應變,將3千名員工分散到全台、金馬等地,讓雄獅找到了能生存下來的機會。他坦言,在當時國旅成為雄獅唯一的生路,全部員工也開始全台走透透。透過黃信川,王文傑才明瞭,原來台灣鐵道有極大的觀光價值。因而展開和林務局等單位合作的契機,陸續推出鳴日號、鳴日廚房、藍皮解憂號等觀光列車。「2020年12月29日鳴日號首航,打開以北迴鐵路為核心的高端旅遊,2021年10月23日藍皮解憂號南迴首航,我們完成了南迴、北迴環島觀光。」他表示,現在鳴日號仍然一位難求。鐵道觀光一年就替雄獅創造5億營業額。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高科大六週年校慶,展現人文風采與人才底蘊

整併國內三所科大而成立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日前舉行六週年校慶典禮,適逢前身之一高雄工專建校六十週年,因此今年校慶活動於三民區的建工校區盛大登場,並以富含人文風采與歷史意義的校史館啟程儀式、青藝獎典藏展以及校慶音樂會揭開序幕。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常玉裸女不只1億!《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出7億身價…第一次現身亞洲、徐志摩曾為她撰文

佳士得香港周二(11/28)舉行20及21世紀藝術晚間拍賣,領拍鉅作為常玉知名作品《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賣現場場面熱鬧,當拍到常玉作品時更是熱烈。拍賣官陳良玲從9千萬港幣起拍,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龐智鋒、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翁曉惠、亞太區副主席暨20及21世紀藝術部主席張丁元、聯席主管林家如等人都加入競標。經過6分多鐘現場及電話激烈喊價,由場內一位買家以1億6千萬港幣成功投得,加上佣金,最終以1億8737萬5000港元(逾7億5800萬台幣)成交。被譽為「東方馬諦斯」的常玉,是亞洲拍場一哥,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曾由陳泰銘收藏的《五裸女》,2011年在羅芙奧拍出5億天價,打破華人畫家油畫拍賣紀錄,因此被稱為1個裸女值1億。2019年《五裸女》於佳士得香港晚拍中再度上拍,以3.03億港元(逾12億台幣)成交,刷新常玉油畫拍賣紀錄。若是換算裸女身價,漲到2億多。這次《花毯上的側臥裸女》只有一位裸女就拍出逾7億,常玉畫的裸女身價可不一般。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直視環境與生命的美麗和破敗…林純用「黑湧」個展9/2高美館登場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高雄藝術家林純用,於9月2日至12月24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4樓展開名為「黑湧」的創作個展。「黑湧」具有多重指涉的命名,首先,早期祖先渡過黑水溝的開墾史,具有歷史與宗教的向度。此外,黑亦有汙染,意指經現代化、工業化的汙染意象,也指涉黑潮,後者是太平洋洋流的一環,流經台灣東部的洋流,海中的神秘河流,充滿力量與生機。藉由藝術打開的多重連結,擴張觀眾對自身與環境的多重感受。

日期:202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