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油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漁三代的永續改革路

學校剛開學,麵包店內幾位同事的孩子,陸續傳來在學校被傳染的消息,剛從大昇水產養殖場回來的我開玩笑說:「這是密度的問題,室內無法將距離拉開,傳染速度就快,阻斷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乖乖在家休息,病菌才無法一直散播。養殖池內也一樣,一旦魚群聚集密度高,水質以及水中含氧量就會降低,魚也容易生病或受傷。」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澳洲蛋進口恐要倒貼3000萬?陳吉仲:價差農委會將吸收,最重要不影響產地價!

為了解決雞蛋缺口,週二(2/28)農委會從澳洲進口的首批雞蛋36萬顆已抵台,3月底前並將專案進口500萬顆雞蛋。不過臉書粉絲團「Linbay好油」質疑,澳洲零售蛋價是世界前10貴,每公斤約135元台幣,等於每公斤至少要虧100元,推估農委會至少要貼3000萬元!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週三(3/1)在接受聯訪時,未對進口蛋的價差有多少做說明,他說澳洲進口牽涉的空運、海運,價差農委會將吸收,最重要是不影響產地價格。而農委會大力協助雞農改進禽舍、相關獎勵措施,希望全國的雞蛋能穩定生產供應、自己自足。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疫情之下的作品更顯溫暖 福爾摩沙單桶原酒再度問世! 以思念台灣為題,精選第三批次系列僅獻台灣

隨著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放寬、疫後國門解禁,讓民眾不止報復性旅遊,餐飲業的人流也慢慢復甦,久睽的親友們相聚、交際送禮等,讓把酒言歡的氣氛也逐漸升溫,許多酒商們於年底紛紛推出各家臻藏好酒, Glenfarclas格蘭花格酒廠則推出以台灣為名,深受威士忌老饕喜愛的福爾摩沙單桶原酒精選第三批次系列,連知名威士忌權威評論家Charles MacLean 都高度肯定!

日期:2022-12-16

職場生活

中式全鵝宴

秋季鵝肉肥美,是最適合吃鵝的季節,廣東人嗜吃鵝肉,將鵝視為宴客要角,若酒席上少了鵝,感覺便不成敬意,甚至還有「無鵝不成席」的說法。而中菜烹鵝技法多樣,最常見、也最需師傅功底是燒鵝,另外還有燜鵝、鵝鬆、熬湯等吃法,鵝肉處理從火候控制、燜烤備料、醃漬,都需耐心及經驗,一道道美味的中式全鵝宴,上桌令人垂涎。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城市的崛起,好餐廳是重要起點!謝金河:繼台南之後,高雄也有一股「要起來」的動能

老字號的澎湖海產料理歷久不衰!今天放假,繼續先前的高雄美食探索,這次勤凱的曾董事長請我吃海王子,他說我對蟳之屋很熟,海天下也常去,可能海王子沒有來過,他特別帶我來海王子。

日期:2021-10-31

職場生活

環境友善衣革命

時尚是全球最夯的消費性產業之一,然而快時尚的出現,過度消費的浪費、製造衣物帶來的生態汙染等,皆使時尚成為僅次於石化工業的第二大汙染產業。近年來不少品牌開始反思,不再一味提供大量且低價的服飾,而是轉向生產「可持續」的綠色時裝,開啟時尚與自然的友善對話。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寵物食品隱形冠軍》從日本狂牛症中找到「需求缺口」 他從門外漢到年賣4億元、攻進亞馬遜

珍食堡罐頭、乾糧打品牌戰 攻進全球最大零售商

日期:2021-03-10

公投專區

借鏡國際》縮短與伊比利豬的距離 台豬迎頭趕上的三大關鍵

2021.12.09編按: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涉及民眾食安健康、國際經貿整合、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等諸多層面的「反萊豬」公投案,最受台灣民眾與國際關注。早在公投議題發酵之前,《今周刊》就已注意到,開放萊豬與否,直接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與簽署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但在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之前,政府必須先在食安管理政策與產業升級方案上,取得社會信任,以降低民眾疑慮。基於這兩項原則,編輯團隊多次製作深入報導,針對開放萊豬及其配套提出政策建言。公投倒數階段,《今周刊》特地從資料庫當中精選出與這次公投爭點最相關的報導內容,期望協助讀者獲得充分資訊,進而做出審慎判斷。----------------------------------------------------------------------------------------------伊比利豬,產自西班牙西部伊比利半島,雪花狀的油質分布,有「豬肉界的和牛」之稱。台灣豬該如何升級,我們與伊比利豬的距離又有多遠呢?

日期:2021-01-06

品味人生

油必有方

曾幾何時,油居然有這麼多分類,標籤上布滿密密麻麻的成分,該怎麼使用變得這麼複雜,令人看不懂了?其實,即使在食品加工發達的時代,仍有許多對油講究的職人,以嚴謹態度重新審視製油,在原料中求簡單,在技術中求天然,在安心中求美味,這才知道一瓶無添加的純粹好油,得來不易。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笑看肌齡逆轉勝!美麗肌膚永續經營

日期: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