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油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不知不覺慢性中毒,台灣人日常「藏5毒」恐罹癌!科技海綿不能洗碗?醫示警:2容器也別裝熱食

為什麼沒抽菸喝酒還會得肺腺癌?為什麼喝咖啡肝腎功能竟然一直衰退?為什麼一睡覺就鼻塞嚴重?你是不是也有這些疑問?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的懸案,很可能都是和「慢性中毒」有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說,台灣人生活中常見5種毒,分別是吸入毒、黴菌毒、清潔化學毒、加熱與容器毒及經皮毒,急性中毒症狀凶猛診斷容易,但慢性中毒往往因為無自覺的習慣,導致不知不覺每天在中毒;就算年輕時肝腎功能較好,症狀不明顯,但長久下來,輕則傷肝、腎、心、大腦、骨髓和免疫系統,重則癌症。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窮人的奶油」好處多,酪梨降膽固醇、血壓還能防中風...熱量等於一碗飯,1吃法藏地雷「越吃越胖」

酪梨原產於美洲、台灣產期為每年6月至隔年2月,由於營養密度高被喻為「窮人的奶油」。但你知道,酪梨其實不是「水果」嗎?從營養學上的分類來看,酪梨在6大類食物中屬於「油脂類」,含有豐富的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膳食纖維及鉀,因此有「幸福果」的美名。要注意的是,雖然酪梨營養多多,但要注意一顆熱量相當於一碗飯,若想吃酪梨養生、瘦身也要適量。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慢性發炎像全身在失火!40歲工程師重度脂肪肝、動脈堵塞...劉博仁:8個習慣打造抗發炎體質

一位36歲的工程師,是一位盡職守又充滿創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準時上班,晚上因為責任制,所以經常拖到七、八點下班,公司每年都有安排健檢,不過,報告上標示的肝功能指標GPT是紅字,發炎指標CRP(C-reactive protein)也是紅字,其他正常。他曾找家醫科醫師討論,醫師建議他不要熬夜,飲食均衡,因為醫師沒有提到太嚴重的字眼,所以他也就不以為意。之後3年的健檢也都是如此,那些紅字依然提醒著他。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就是要對亞洲人的味 植人糧心用植物奶打國際盃

植人糧心在嘖嘖募資平台一戰成名,這背後是三位創辦人從食材、製造到口感一層一層的堅持,做出台灣品牌、國際規格的植物奶,要挑戰進軍全球最大的戰場——亞太市場。

日期:2021-10-22

財經時事

從通路跨界餐飲,全聯花2千萬開180天火鍋快閃店,背後打什麼算盤?

翻玩創意不餘遺力,每年冬天喊著「全台最大火鍋名店城」、「你家就是火鍋名家」口號的全聯,今年別出心裁開出「全火鍋」體驗快閃店,預計用180天時間,達到帶動冷藏生鮮,業績成長兩位數的目標。

日期:2020-09-04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幸福熟齡

麻油炒菜防癌、降膽固醇?營養學教授:這樣料理吃出芝麻高CP值

近來網路廣為流傳「用麻油炒菜,能有效補充木質素,有利抗氧化、防癌、降低膽固醇」的說法,讓不少婆婆媽媽趨之若鶩。但以麻油入菜,真的能發揮這麼厲害的保健作用嗎?就請專業營養學教授,教我們芝麻到底要怎麼料理,才能吃出高CP值吧!

日期:2020-02-03

幸福熟齡

更年期這樣吃黑芝麻!4秘訣保護心血管、補鈣和抗老

女性更年期的好幫手,小小個頭,保健力量大!在潔白的米飯上撒上幾顆黑芝麻,不僅可以增加視覺變化,讓米飯看起來更好吃,黑芝麻至少還擁有5大珍貴的營養素,能夠提高抗氧化力、保護心血管、補鈣和抗老,是守護健康的好幫手。然而,營養師也提醒,吃黑芝麻是有秘訣的,4個撇步一定記得喔!

日期: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