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治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這家投信經理人跟單炒股!不只被罰120萬,新ETF募集也掰掰…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這麼說

國泰投信1名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管理委託投資帳戶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金管會認定違反投信投顧法,開罰國泰投信120萬,並解除經理人職務。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彭金隆、郭智輝、黃彥男入閣,國票金董座魏啟林看「行動創新內閣」:令人驚艷

即將在今年5月走馬上任的新任內閣,在週二(4/16)公布第三波人事,確定由彭金隆、郭智輝與黃彥男分別掌管金管會、經濟部與數位發展部。對此,票券金融公會理事長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對於賴清德新任總統及內閣所提出的「行動創新內閣」財經內閣名單,「令人耳目一新及讚賞」,他同時表達對金融發展與開創性政策相當期待。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00878擠下0056首登人氣王、成長王00919居第五,一表看3月ETF「定期定額」排名大洗牌!

證交所公布最新 3 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統計,ETF 排名出現大洗牌,00878 首度擠下 0056 登上人氣王寶座,00919 則為成長王,戶數超車 00713 躍居第五名。個股方面,台積電交易戶數穩居榜首,單月激增逾萬戶,顯見投資人希望透過定期定額方式,避免錯過護國神山的成長行情。

日期:2024-04-13

職場生活

南臺灣首度辦理產業人才永續論壇,聚焦多元共融與移工議題, 提供人資最新趨勢

政府承諾今年持續提升基本工資,並即將推行全新的移工政策;同時,面對科技進步與人力短缺等挑戰,企業領導人及人力資源部門必須提前思考與佈局,以確保企業永續成長。萬通人力集團邀集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周刊》共同主辦「2024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4月12日於君品Collection亞果薈隆重登場,論壇以人才永續、多元共融為主軸,討論如何於高競爭強度的產業環境中,激發新思維,建立更具適應性、DEI多元平等及永續發展的人才發展藍圖。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屆獨董候選人赫見林全入列!總統府資政和半導體圈有淵源?還有這位女獨董來頭不小

台積電週五(4/12)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以及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拉斐爾‧萊夫。另外,3位新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美國Baker Hughes公司獨立董事及治理與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琳恩‧埃爾森漢斯,以及總統府資政、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4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出擊 全球永續轉型專家首度來台數據剖析八大議題 跳脫ESG 思維呼應SDGs夥伴關係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願景 於4月22、23日台北松菸舉辦

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宣布於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舉行。今年主題定調為「GO 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強化落實積極有為的永續策略與行動,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未來能源創新應用、解方加速器、減塑與創新、循環的經濟價值、行動設計策略溝通、人才競爭品牌力。並加碼探討現正火熱加速的永續行動「碳權機制」與「城市治理」,超過10場的專題演講或跨界對談,絕對是今年最具前瞻性與行動力的永續倡議論壇!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重大決策不再「一人說了算」?鴻海有意導入輪值CEO制度,知情人士透露:互相制衡,避免過度集權

電子代工巨頭鴻海(2317)公司治理將有重大改變?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鴻海有意導入輪值執行長制度,將董事長和執行長角色分開,增進公司決策的制衡機制,避免過度集權,並做好接班準備。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