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泌尿系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功老化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如何樂活延壽、成功老化,是高齡化的新挑戰,也開啟醫療照護新商機。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咖啡、可樂上榜!醫列「6大飲品」是尿路結石大地雷:這2種辦公室最常見 全台15%人都中過

炎熱的夏天到來,走在路上幾乎是人手一杯清涼飲品,但要當心了,泌尿科醫師提醒,有6種飲料容易踩到「尿路結石」的地雷,據統計,台灣有10%到15%的人有結石體質,建議大家一定要養成定時補充水分的習慣。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拿它治病把握「四不一要」 避免將來沒藥醫 就怕養出超級細菌!抗生素全攻略

盤尼西林(Penicillin)是第一個抗生素,距今已有超過八十年歷史,然而,抗生素新藥研發不易,加上濫用抗生素的結果,使得細菌愈養愈強!避免抗藥性、預防未來無藥可醫,一次了解抗生素使用方法和禁忌。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健寶運動結合人工智能尿便檢馬桶 英普瑞斯打造健康新生活

每天只要在上廁所時使用人工智慧馬桶,就能馬上知道健康狀況,還能上傳雲端長期追蹤、即時示警健康變化。現在,這個充滿未來感的場景已經實現。英普瑞斯創辦人因家人生病,深刻意識到日常保健及培養良好健康生活習慣事關重要。英普瑞斯打造台灣首創全民健康數位資產管理平台-《健寶運動APP》,以提供《健康幣》獎勵模式幫助民眾養成規律運動與健康生活習慣,並鉅資打造全台首座以國人常見慢性疾病預防為主的尿便檢疾病早期預警雷達系統-《握健康》,期許下半生要為人人享有健康生活而奮鬥!

日期:2022-10-28

全台防疫報導

全台青少年死亡首例!染疫居家照護後重返校園,15歲少年突昏倒逝世 8個月女嬰併敗血症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一(6/6)公布國內新增52992例本土個案及3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51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死亡案例中有一名8個月大女嬰、15歲青少年不幸離世,尤其是該名青少年是在結束居家照護後,重返校園卻突然昏倒送醫不治,成為台灣這波疫情首例青少年死亡案例。

日期:2022-06-06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連日降!今109死、本土60042例 6/1起六都加開「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隨到隨打BN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一(5/30)公布國內新增分別為60042例本土個案及61例境外移入(3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 ;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9例死亡。另一方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3位新增的兒童重症個案,都有罹患腦炎或疑似腦炎的情形,不過好消息是,3名小朋友病況都已經好轉、出院。此外,有鑒於國內疫情尚未退燒,指揮中心也表示,全國戴口罩的防疫措施,繼續延長到6月底。

日期:2022-05-30

財經時事

美國人敢吃,為何台灣人不敢?精神科醫師舌戰毒理學教授 一文掌握萊豬公投正反方5大論點

4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在今(2)日舉辦的第4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中,針對第18案「反萊豬進口」,正方代表人、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強調,「是藥三分毒」,美國人敢吃萊豬、萊牛,但其飲食、生活方式,非常不健康,導致其平均壽命不如台灣人;反方代表人、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則稱,他同意「是藥三分毒」的觀點,「但,談毒的時候,若不談劑量,就是一種言語上的霸凌。」18案「反萊豬進口」,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本文將今日蘇偉碩和姜至剛所闡述的意見,整理為以下「正、反方5大論點」,讓讀者一次掌握雙方論述重點。

日期:2021-12-02

全台防疫報導

200萬人預約登記,第9、10類疫苗接種!18~64歲有這些慢性病都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開放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其中第9類對象為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10類對象為50-64歲成人。針對外傳打AZ接種速度較快?陳時中回應表示,目前登記踴躍,預約施打人數已達200萬人,但意願登記並不是排序,對於意願的改變都會給予尊重。

日期:2021-07-09

職場生活

一緊張就跑廁所,練這招改善慢性腹瀉,預防腸躁症變大腸癌

37歲的保險業務員美雲,從學生時期就容易腹瀉,碰到考試或比賽前,總忍不住頻繁跑廁所。工作後情況更嚴重,好幾次一進客戶家,肚子就咕嚕咕嚕響,只好硬著頭皮向客戶借廁所,真是難堪又困擾。最近,她終於鼓起勇氣就醫做檢查,排除了大腸腫瘤的可能性,醫生說:「妳應該是得了大腸激躁症。」

日期:2020-10-08

品味人生

中西醫共診糖尿病 吃補不怕腎病變

糖尿病患者易導致腎臟病變,嚴重者需要經歷長期洗腎,往往附帶各種皮膚癢等副作用。其實會同中醫診治,透過針灸、處方中藥等方法,能夠減緩併發症,改善患者生活。

日期: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