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泌尿道感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一走春湧車潮「越晚越塞」!怕「紫爆」不敢喝水還憋尿,5個小撇步防泌尿道感染

年初一不少民眾規劃走春,西部國道不少路段已呈現「紅爆」,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是122百萬車公里,當中南向估達6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近1.5倍,南向「越晚越塞」。而出遊返鄉遇上塞車,許多人往往為了趕路而憋尿,醫師提醒,憋尿過久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若感染嚴重恐引發腎盂腎炎,提醒長途搭車旅客一定要定時上廁所。

日期:2024-02-10

產業時事

國中讀放牛班、賣不出藥小業務「陪醫師游泳一整年」博感情做生意...翻身年營收近10億生技老董

2023年泰宗以近10億元的全年營收,寫下年度新高、年增率逾20%的表現。新藥研發、醫美減脂、保健食品等多元市場,董事長徐煥清如何在不同商機中,搶得先機?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2023未上市公司100強 台股小聯盟明星隊出列

(今周刊1394)資本市場風起雲湧,也有不少人把目光轉向未上市公司,尋找明日之星。相對於上市櫃公司的資訊透明,未上市公司更需要投資人用心尋寶。《今周刊》製作「未上市100強」,不論是獲利較佳的板塊族群,或是生機盎然的趨勢產業,讓投資人按圖索驥,領先布局新方向。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台灣列全球第2晚睡國家,「長期熬夜超傷腎」!醫曝6大重傷害:做到這些事擁健康睡眠

連假到來,許多人趁機熬夜追劇、打電動,但長期熬夜不只「爆肝」,還超級「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引述調查指出,台灣是全球第二晚睡國家,僅次於葡萄牙,熬夜對腎臟造成「6大重傷害」,不僅破壞腎功能,甚至可能導致洗腎。

日期:2023-04-02

產業時事

關節炎、經痛、胃潰瘍等5款消炎止痛藥,市占56%爆「製程瑕疵」 食藥署要求67萬顆全下架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2/4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資訊,為衛達化學製藥五款藥品,包括拿炎錠375毫克(那普洛仙)、益潰適錠500公絲(斯克拉非)、速倍樂膜衣錠500毫克、暢血臨膜衣錠9.6公絲、樂不痛膜衣錠500毫克。食藥署表示,此五款藥品,共六個批號,為稽查時發現,業者因藥品不符合原先規格,而將產品打碎重製,不符食藥署原訂規範製程,總計67萬6千顆藥品,要求業者立即下架回收,期限至3月7日,並限期一個月提出相關報告,藥廠所轄縣市衛生局將將檢視違法情形,再評估是否進行裁處。

日期:2023-02-05

職場生活

「身體每一個地方都在失火」,婦產科名醫王樂明40歲妻卵巢癌4期救不回,親站手術台落男兒淚

婦產科名醫王樂明今年7月才對外說出老婆病情,淚曝40歲的妻子罹患卵巢癌4期,「身體每一個地方都在失火」,第1次手術時他親自站上手術台,碰到最難的決定,讓身為醫師的他感到很無力。他在愛妻走後生活大小瑣事一肩扛下,近日王樂明在節目上透露,自己從來沒有夢到過老婆,思念的情緒依舊忍不住。(原文刊載於2022/7/19,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3-01-01

產業時事

健寶運動結合人工智能尿便檢馬桶 英普瑞斯打造健康新生活

每天只要在上廁所時使用人工智慧馬桶,就能馬上知道健康狀況,還能上傳雲端長期追蹤、即時示警健康變化。現在,這個充滿未來感的場景已經實現。英普瑞斯創辦人因家人生病,深刻意識到日常保健及培養良好健康生活習慣事關重要。英普瑞斯打造台灣首創全民健康數位資產管理平台-《健寶運動APP》,以提供《健康幣》獎勵模式幫助民眾養成規律運動與健康生活習慣,並鉅資打造全台首座以國人常見慢性疾病預防為主的尿便檢疾病早期預警雷達系統-《握健康》,期許下半生要為人人享有健康生活而奮鬥!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