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法官助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為何丈夫過世,她沒分到財產還吃上官司?律師提醒:跟離過婚有小孩的男人結婚,妳要特別留意的事

柏洋律師執業過程中,曾遇過一件當事人因先生過世,不但沒分到財產反而還吃上官司的案例。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豪門爭產手足相殘...為什麼大老闆們請律師白紙黑字寫下遺囑,還會讓子女配偶有遺產爭搶空間?

父親生前已經說好要把房子留給我,哥哥卻說女生嫁出去就不能分財產,這是合法的嗎?我竟然一塊錢都拿不到!

日期:2023-08-31

保險稅制

大老闆去世10億遺產沒留遺囑,長子堅持不動產都歸他...子女對分產沒共識,法院裁判分割5方式

黑小姐是富二代,父親很久以前就跟母親離婚,沒有再婚,一人身兼母職,卻也認真開創事業,賺進大筆財富。但黑小姐的父親於上個月過世,留下的遺產除了數十筆不動產,還有數輛汽車,另外也有公司的股份、其他上市上櫃公司的股票、銀行存款、基金等諸多財產,總價值高達新台幣數十億元。父親過世時沒有留下任何遺囑,黑小姐還有兩個哥哥,但是大哥對於遺產的分配非常強勢,認為必須將大部分的不動產跟公司股份全部分給他,其他的再由弟弟、妹妹去分,因此三個人一直對遺產如何分割僵持不下。這種狀況下,針對遺產分割,黑小姐可以如何處理?

日期:2022-10-14

保險稅制

遺產繼承常見糾紛:父親去世後,哥哥們竟盜領銀行千萬存款,我該怎麼辦?律師解析民刑責任

洪小姐從小就是父親的掌上明珠,家中雖然還有兩個哥哥,但洪小姐書念得最好,天資聰穎,一路從北一女、台大財金系到美國哈佛大學財經碩士畢業,最後也在美國紐約的華爾街從事金融工作。不幸地是,父親在洪小姐剛於美國開始工作沒多久,就因車禍身亡,洪小姐悲痛萬分,特地從美國回來處理父親的喪事跟遺產問題。但是在調取國稅局的財產、所得清單、金融遺產資料,以及比對父親銀行存款的明細後,發現有人於父親過世後,還從父親的銀行帳戶提領了上千萬元,幾乎將存款提領一空,經詢問兩個哥哥後,兩個哥哥雖承認有去提領存款,但是卻反過來批評洪小姐自小獲得父親疼愛及經濟支援,到美國念書花了好幾百萬,所以這些提領出的錢應該由他們平分,拒絕分配給洪小姐。此時洪小姐該如何主張自己的權利?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一生力爭男女平權的「籠中之鷹」

二○一三年八月三十一日,露絲.巴德成為美國第一位主持同性婚姻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在此之前,她力爭男女平權、打贏多場性別歧視案件,猶如老鷹成功突破牢籠,翱翔天際!

日期:2019-05-29

財經時事

【圓夢三部曲之二】大考數學0分、法官助理當10年 一關鍵讓她轉任律師

「很多人想很多、做很少。」美國圓夢公司藍魚(Bluefish)創辦人辛姆斯強調,好好計畫,然後要去行動,不要計畫完就不動,「去發現自己有哪些不足之處,然後把這些缺口補起來。」

日期:2019-03-18

投資理財

這一年讓夢想更靠近 讓你變強大的14個提案

職場、創業、財富、健康、公益……,2019年,你的夢想是什麼?要達成夢想的過程,就像一塊塊的拼圖,《今周刊》精選14個精采夢想提案,只要敢想像、有行動、持續累積,實踐夢想的美好不再遙不可及。

日期:2019-01-30

財經時事

75%台灣人有夢想 及早退休勝過當億萬富翁

猜猜看,台灣人現在擁有夢想的比率是多少,1%、50%、100%……?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三大心法 吃公家飯不用擠破頭

經濟不景氣,連竹科也頻吹裁員風之際,由「最大金主」政府發薪的公務人員,成為人人爭搶的鐵飯碗,只是僧多粥少,要如何擊敗眾多敵手,智慧財產行政類科榜首江亮頡,以過來人的經驗,與我們分享致勝法則。

日期:200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