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法定傳染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接觸到水痘、麻疹、愛滋、流感病友怎麼辦? 把握黃金時間 預防性投藥救己救人

當得知家人、朋友罹患麻疹、水痘,甚至愛滋,你的反應是……?知識就是力量,具備醫學知識,及時採取「預防性投藥」,就能保護自己被他人傳染的危險。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麻疹群聚案爆發,散布力強到「2小時空氣都還有病毒」!傳染途徑、症狀一次看,3族群快打疫苗

疾管署周三(2/28)公布今年首起麻疹群聚,是1名30多歲的醫護人員,於工作時接觸到2/19發布的本土個案確診,目前已匡列個案接觸者共306人。由於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傳染力極高,醫師黃軒就指出,目前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也提醒3大高風險族群,盡速施打疫苗。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2月新制懶人包/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最高5.5萬、高中職免學費,這縣市噪音車罰3萬、飛日本可預辦通關

2月除了迎接春節連假以外,也有許多和民生、荷包相關新制上路,包括私立大專學雜費每學年減免3.5萬元、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以及飛日本10個機場,在台灣可預先辦理通關,免排隊至少省30分鐘。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愛吃生蠔、烤蚵當心吃出病!國人熱愛生食「副傷寒創10年新高」…潛伏期、症狀、傳染途徑一次看

國人愛生食容易吃出病!疾管署28日公布,2023年至今,共有22例本土副傷寒確定病例,創10年來新高,其中1例死亡。根據疫調,確診個案感染之前多有食用烤蚵、生蠔、生蝦、生魚片及生干貝等未充分煮熟的食物,由於擔心本土有傳播鏈在進行中,疾管署啟動專案調查,針對菌株進行全基因體定序分析比對,以釐清可能感染源。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嘉義三合院大火2歲4歲姊弟「獨留在家」不治…為何反鎖外出原因曝光!1家7口低收戶如何安置?

嘉義縣民雄鄉菁埔村上午10點左右發生火警,消防隊獲報在三合院中,有2名孩童受困房間內,在將火勢撲滅後尋獲2歲男童、4歲女童,皆已經呈現OHCA狀態,經送嘉義慈濟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表示,急診室接獲2歲男童燒燙傷,入院前 ohca,經過醫療團隊緊急急救仍然回天乏術。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八年來最嚴峻疫情,防蚊、治療提前教戰!怕登革熱?被蚊咬後14天緊盯這些症狀

今年罹患登革熱人數已創八年來新高,登革熱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與屈公病、茲卡等傳染病屬同一層級!罹患登革熱警示症狀為何?又該如何避免?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猴痘再爆15例,本土單周新高!增購2萬瓶疫苗下週可預約…猴痘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打一次看

猴痘疫情再爆15例!疾管署週二(5/9)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為14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創單周新高。其中14例為本國籍男性、1例為外國籍男性,居住縣市以北部9例最多、中部5例、南部1例。此外,猴痘防治需求,緊急增購2萬瓶疫苗(約可提供6萬人次接種)已運抵台灣,待完成通關封緘審查及驗收等作業程序後,將撥配至各縣市衛生局擴大疫苗接種服務使用,預計於下週開始提供預約接種。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好市多毒莓果/一家3孩輪流發燒!沒買也可能中A肝...胃腸科名醫:少碰2類食物,有6症狀快就醫

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販售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日前被驗出A肝病毒,在台已銷出1.7萬公斤,引發許多民眾恐慌,有會員分享3個孩子全中鏢,而家人也突然發燒,痛批好市多「繳會費送病毒」。對此,胃腸科名醫許秉毅指出,就算不是好市多會員,也有可能無意間吃到,且A型肝炎的潛伏期達6周,一旦有症狀出現應立即送醫!

日期:2023-04-30

職場生活

好市多「科克蘭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有效期限」批號曝光、已賣出9427包,吃下肚6症狀快就醫

好市多公司近期向食藥署報驗「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地來自智利,規格每包1.81 kg,檢出A肝病毒陽性。食藥署啟動後市場查核機制,會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前往該公司抽樣5件不同批次產品檢驗A型肝炎病毒,其中4件檢驗結果為陰性、1件為陽性,產品標示有效日期為2023/09/19。衛生局表示,將主動發簡訊提醒消費者,如已購買該品項的消費者,可持會員卡及該項產品至賣場辦理退貨或撥打好市多客服專線449-9909(手機請先撥02)詢問相關事宜。好市多晚間也發出聲明:1.於2023/03/2至2023/04/11這段期間所販售之商品#1010598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其中部分商品(有效期:2023.9.19)經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好市多主動向食藥署報驗後,立即配合通知會員召回該商品。2.若好市多會員持有該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好市多於收到衛生局通知後,已立即將該商品從賣場及線上通路全數下架,現為好市多配合衛生局進行商品召回。造成會員的不便,好市多深感抱歉,好市多將盡全力協助會員辦理退貨程序,以維護會員之權益。

日期: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