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法律管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失眠、憂鬱與焦慮 除了安眠藥、鎮定劑 還有什麼選擇? 大麻在台灣是毒還是藥?

1930年代起,以美國為主的國家憂心大麻(Marijuana)有強烈成癮性,使用後會使人喪失心智進而犯罪,因此使其成為禁藥,但近幾年隨著大麻的醫學療效抬頭及去污名化後,從毒品搖身一變,成為罕見疾病家屬眼中的解方。隨著世界興起大麻除罪化風潮,4月20成為國際大麻日。在台灣,現行大麻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被列為第二級毒品,受到高度管制,但2019年開始有團體走上街頭,甚至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展開連署,訴求開放合法進口大麻藥物,用於罕見疾病、化療等,連署民眾在三個月內突破5000人。此外,有政黨將藥用大麻合法化列為黨綱,盼為大麻去污名化。今天是世界大麻日,大麻究竟是毒還是藥?本文帶讀者一窺大麻的多面性。

日期:2021-04-20

品味人生

士族名莊的正名

「中級酒莊」的名稱容易讓人誤以為不夠「高級」,如今新制上路,將正名為「士族名莊」,相信會在市場上引起新話題。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心在淌血 又有黑熊遭獸夾斷掌 傷口長蛆發臭

花蓮南安小熊「妹仔」四月底才被林務局野放山林,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近來發現又有一隻斷掌公熊誤中獸夾數日,左手臂動彈不得,傷口腐爛長蛆,讓「黑熊媽媽」黃美秀驚呼「心在淌血」質疑捕非法陷阱以「山豬套索」鑽法律漏洞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日期:2019-06-16

產業時事

假新聞如何定義?行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昨晚發新聞稿,為算錯假新聞的數量道歉,而今(20)日媒體發現,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發文,也被歸類在「即時新聞澄清」,讓人疑惑判斷假新聞的準則在哪裡?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日受訪時坦言,假新聞很難定義,不過,政院將繼續推動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日期:2018-09-20

產業時事

用治療代替勒戒 別把孩子當罪犯

校園毒品問題氾濫,束手無策的成年人,第一直覺就是要嚴刑峻法;但經驗豐富的勒戒專家、毒癮防治醫師認為,治療、教育、社區預防方案多管齊下,才是幫助孩子脫離毒海的不二解方。

日期:2015-04-23

產業時事

再爆塑毒內幕

這場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塑化劑風暴,重創台灣食品產業,《今周刊》動員人力,翻遍過去五年來政府相關部門文件,赫然發現,原來馬英九政府早就發現台灣食品安全的漏洞,只是因循苟且、尸位素餐,錯失了及早處理的最佳時機,這個錯誤,賠上所有國人的健康,確確實實「全民買單」。

日期: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