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法治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學生認了「錯用AI輔助」資格取消、記小過…爆料者被要求刪文否則記過?校方回應了

復興商工近期舉辦67周年校慶師生美展,然而奪冠的首獎作品《大鬧龍宮》,遭爆是以AI生成的,傳出爆料的學生,疑似遭到校方通知,若不刪文就以毀損校譽為由將他記大過。對此,復興商工周日(3/31)深夜在臉書表示,經專業科目老師複審檢視,這名學生承認錯用AI輔助,教務處確認違反規定,將取消第一名得獎資格,此外,校方否認曾要處分吹哨者記大過。校長陳效宗週一(4/1)受訪時表示,當事學生除了取消資格外,學校也會記小過處分,而本人昨晚已道歉。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詐團開戶12天提領4000萬、主管收賄!聯邦銀行遭罰1200萬,金管會揭開行員勾結過程

金融圈再傳行員疑勾結詐騙集團情事,金管會週四(11/9)宣布開罰聯邦銀行1200萬元。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爸爸屍骨未寒姊姊就來討遺產...一個沒血緣的兒子「遺囑真的是爸爸寫的啊!為什麼不符合法律?」

連續劇裡常會看見子女為了遺產,爭得手足失和、面目猙獰,但現實總是比戲劇更殘酷,而且令人不平。30多年來,阿華雖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爸爸仍將他視如己出,直到過世前仍緊緊握著阿華的手。然而留下的遺囑,卻無法說服親生女兒,一狀告上法院……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高雄小學生露營集體罰跪,校長遭撤換、暴走輔導員被開除... 團體秩序怎麼教?學者:應「講理」非「講力」

高雄某間國小近期舉辦2天1夜畢業露營活動,共計超過300位小五學生參加,沒想到遭投訴負責營隊活動的委外值夜輔導員疑似情緒失控,叫醒上百位仍在睡夢中的學生,到帳篷外罰跪、飆罵髒話,家長痛批校方管理疏失,放縱活動廠商不當管教。事件延燒之餘,校方譴責不管學生是跪1秒鐘或1分鐘都太離譜,並嚴正表明,學校活動不允許廠商對學生不當管教,並要求旅行社給交代,同時校長自請處分。高雄教育局則決定撤換校長,指派督學暫代校長職務;至於委外廠商,也已開除這名體罰學生的輔導員。這名輔導員現在不只遭廠商開除,經高雄市社會局評估後,認定已違反兒少法,也將裁處6萬至60萬元之罰鍰,並得公布姓名。

日期:2023-03-27

財經時事

94年次後役男注意!兵役延長至1年月薪2.6萬,下部隊44周計畫曝光...蔡英文:台灣夠強就免上戰場

總統蔡英文周二(12/27)下午3點30分親自對外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依照程序,行政院在12/29院會通過後將送交立法院備查。蔡英文說,役期延長至一年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捍衛國家安全是無可迴避的責任,除了強化訓練內容外,將提高役男薪資。義務役將自原本的4個月延長至1年。自2024年元旦起,滿18歲、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由4個月延長為1年,替代役也從6個月延長至1年;義務役士兵每月薪資拉高,以二等兵來看,自每月6500元增至包含保險及膳食費為2萬6307元,並推動銜接勞退制度及彈性修業制度。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38名死囚未槍決!柯文哲:當選總統就執行死刑,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只給大家參考

編按:日前台南殺警案再度讓死刑議題受到討論,目前總共有38名死囚在獄中尚未執行死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就會執行死刑,「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柯文哲今(9/6)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由於柯過去曾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進行「2024請回答」題目。王鴻薇詢問,如果柯當選總統,會不會執行死刑?柯文哲回應,「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是,因為要就修改法律,否則法律訂在那裡。」柯文哲說,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久而久之,老百姓根本就不相信政府。」 (原文刊載於2022/8/28,更新時間為2022/9/6)

日期:2022-09-06

財經時事

鼓吹民眾不拿藥、刷健保卡換禮品,這4家藥局10年狂A健保費超過6千萬!負責人下場曝光

高雄市4家藥局遭檢調查出,鼓吹持慢性病處方箋的民眾不拿藥,改刷健保卡兌換其他藥品或商品,再偽造成「禮券」交易紀錄,10年來A走健保費6118萬餘元。

日期:2022-06-24

財經時事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除夕病逝,享壽75歲/專剋黑道大哥被稱「掃黑英雄」,支持度曾高達96%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驚傳在除夕夜病逝,享壽75歲。廖正豪1996年6月繼任前總統馬英九後的法務部長,上任後執行掃黑行動,曾獲9成多民意高度肯定,被稱為「掃黑英雄」。將不少黑道大哥送監服刑,如今傳出除夕夜過世的消息,讓司法界震驚不捨。

日期:2022-02-02

產業時事

揭開重大刑案破口、拘票弊端 吳忻穎為何而戰? 她登出檢察官 拿筆當司改的鑰匙

因為對體制失望,吳忻穎離開第一線檢察官位置,出國進修。但她從未忘記形塑更合理司法體系的理想,持續以文字、論述,點出問題。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看你神色慌張」臨檢就得乖乖照辦?女老師拒查遭上銬震驚內政部 「別讓警察違法盤查」法律陷阱要小心

桃園中壢一名音樂老師,22日在趕課途中遭到警方以「沒有看過你、從哪裡來」等理由,要求出示身分證盤查,該名女老師認為沒有正當理由不服,雙方爆發衝突,最後女老師被認定妨礙公務遭上銬逮捕,讓她事後直呼「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我毫無人權」。文章曝光後引起社會譁然,內政部長徐國勇昨(23)晚表示,已責成警政署、桃園市警局務必全面了解案情;不過,如果遇到警察無具體理由盤查,難道都沒有拒絕權力嗎?

日期: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