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法輪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的政治作戰策略,不只政治鎮壓、宗教壓迫、思想控制,甚至連世界知名品牌都不放過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黨一下決定,一夕間大企業老闆就會消失!中國和諧社會下的真相「不管你累積再多錢和權力,沒人是安全的」

當今,中國在經濟與科技上發展有成,但政治上卻重返一人獨裁,從根本上打造完美的獨裁國家。本書作者馬凱擔任中國特派記者十多年,一路看著中國人從網路獲得公民討論的權利,又見證國家設置利用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數位科技的社會監控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麻痺了人民的自主性與批判性。 在寫書的過程中,他廣泛詢問一般民眾對於數位威權的感受,也深度採訪中國新創企業的主管、黨組織的各級幹部,讓讀者從各種角度來認識利用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專制獨裁效率的中國樣貌,並提醒世人,歐威爾筆下的全方位監控國度即將降臨,人民的一言一行都將在不知不覺中無所遁形,然而我們甚至感覺不到監控,因為國家已經把監控深植於人們的大腦之中。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香港送50萬張機票、這3家航空免費坐!《國安法》後最大吸客動作…「10類台灣人最好別去」

香港自去年底入境防疫大鬆綁,政府也打算祭出更多措施刺激旅遊,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港府接下來將贈送50萬張機票,試圖吸引鄰近日、韓以及東南亞旅客回流,特別的是,香港本地居民也有份,周四(2/2)公布詳細內容。香港特首李家超下午在「你好,香港」啟動禮上宣布,向各地旅客免費送出50萬張機票,這可能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政府促銷旅遊計畫。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指出,贈送機票計劃將自3月1日起,為期半年,預期可為香港帶來超過150萬入境旅客。機管局表示,由於亞洲旅客佔訪港旅客逾7成,所以東南亞市場將會是優先。加上政府去年已贈送6萬張機票鼓勵市民打疫苗,政府預留在今年夏季再送8萬機票給市民,此外,會送贈約8萬張機票給「大灣區」的旅客,讓他們到港後以香港機場出境,因此政府整體將送出超過70萬張機票。據了解,首批機票大多為短程航線,像是中國、日本、南韓及東南亞國家等等,第2輪才會是長程線。50萬張免費機票將分配給國泰航空、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3家航空公司將自行分配地區及數量。至於贈送機票的方式,將由航空公司安排大型抽獎、先到先得、買一送一等不同階段活動,送出大部分的機票。港府希望獲贈機票的旅客能多帶1至2名旅伴到香港,這樣就能為香港增加150萬人次以上的入境旅客。港媒報導指出,大部分機票會由航空公司通過其海外辦事處送出。(原文刊載於2023/2/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在混亂中崛起,帶領中國走出封閉孤立,提拔習近平上位,晚年卻被警告「人走茶涼」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張清溪把理念留在校園 蔦松藝術高中45人到22班的傳奇

「經濟學台大四人幫」之一的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今年一月中因心肌梗塞在捷運上暈倒,送醫不治,享壽七十四歲;在二十七日上午舉辦的告別式上,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等重要官員,都出席向這位大師級人物致上敬意。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 北捷心肌梗塞昏倒過世 享壽75歲

晚年推動法輪功著名的台大經濟學系教授張清溪,昨傳出在台北捷運站因為心肌梗塞突然昏倒過世,享壽75歲。張清溪早年投入社會改革活動,與學者共同成立「澄社」、推動萬年國會改選,1990年發表《解構黨國資本主義-:論台灣官營事業之民營化》,近年來則推動法輪功,逐步淡出社會運動。

日期:2022-01-14

產業時事

中國對台資訊攻擊模式的演變與趨勢

發生於2018年9月的「關西機場事件」,起因於境外(中國)網路的一則虛假訊息,經由中國網媒傳到台灣的社群網路,再經由本地主流媒體推波助瀾,終於引發全民關注與議論。使得這起原本只是一次遠在日本的風災造成部份台灣旅客受困機場的事件,最後竟演化成一場充斥著「官/民」、「朝/野」甚至「中/台」對立矛盾情緒的「政治風暴」?更不幸的是,此事件還意外造成我國折損了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員。毫無疑問地,對台灣社會而言,關西機場事件是個不幸的悲劇——在這場風暴中,人與人之間失去了互信基礎、不同意識形態者彼此溝通變得不可能?無論官/民、朝/野、媒體/閱聽人…沒有人是「贏家」!但若要問:到底是誰愚弄了我們?誰是這起事件的「加害人」?誰應該為此負責…在整個社會尚未對此事件有充分認知、全面討論、形成共識前,這些追究,恐又將陷入另一場爭論?事件發生至今(2021年)已經兩年半,雖然台灣政府與民間,都因此對「假新聞」議題有了更多的關注、討論與行動。但我們也注意到,就關西機場事件所透露出的警訊、與呈現的意義,整個台灣社會(包括政府與民間)似乎仍因著各自不同立場(利益糾葛),而欠缺一種誠實面對問題的態度、或一次深入而廣泛的省思?以致於在此事件後(例如,2020年的總統大選、新冠肺炎疫情…)類似的虛假訊息,依然程度不一地流竄全台、擾亂社會?特別是,本事件中最應該要勇於面對的台灣新聞媒體,在事件過後至今,不僅鮮少公開向閱聽大眾說明自己在此事件所應扮演的角色(有無失職)?更遑論對此事件做出較深入的後續(影響與省思)報導?本地的新聞媒體或許礙於「涉己事務」的新聞自律規範,而不便對自身或同業多作批判?但相較於公共利益(亦即公眾知的權利有無被誤導?)的把關,媒體理應更要有「捨我其誰」的擔當。「關西機場事件總檢討」座談會由今周刊及幸福綠光出版社、台大法律學院校友會主辦,常在法律文教基金會協辦,總統府資政蕭新煌教授擔任座談主席,邀請臺灣事實查核中胡元輝教授、台灣民主實驗室沈伯洋助理教授、通傳會委林麗雲教授、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等各界碩彥進行座談,提出寶貴見解,期冀有助於釐清以上問題,也有助於台灣社會認真看待關西機場事件及後來、未來的類似現象!以下整理「關西機場事件總檢討」座談會中,台灣民主實驗室沈伯洋助理教授分析,中國對台資訊攻擊模式的演變與趨勢。

日期:2021-05-31

財經時事

「辦公室只剩滑鼠刪除內容的點擊聲,回想都害怕…」一名前微博審查員的告白:為何我要逃離中國

一名中國前新浪微博審查員劉力朋,日前接受英國媒體BBC訪問,透露過去擔任審查員工作甘苦談,除了每天要閱讀10萬字訊息內容之外,從中挑出「敏感詞彙」,一天要刪除200條訊息。去年爆發新冠肺炎,中國控制內部訊息逐步加嚴,到處設置檢查站,他決定離開中國,去年舉家逃到美國定居。

日期:2021-03-25

產業時事

路上盤坐練功、公園集體修煉 鼎盛時期有7000萬信徒的宗教 現在人都去哪裡了?

法輪功鼎盛時期,中國國內曾有超過7000萬名練功者,創辦者還曾獲中國公安部所屬基金會義勇榮譽證書,在路上,隨時可見於公園集體盤坐、練功的學員;不過,1996年開始,中國官方與法輪功關係急轉直下,3年後更被政府宣布為「邪教」,遭強力鎮壓禁絕。21年過去,中國對法輪功鎮壓仍一如既往。適逢世界人權日70周年,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及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台灣分會籌備會召開記者會,找來醫師、學者,並聯名40位跨黨派立委。會中揭露巨量調查中國逮補法輪功學員並活摘其器官、進行交易販賣的證據,譴責中國迫害人權。

日期:2020-12-02

財經時事

香港國安法通過後,出國就會被抓?呂秋遠:這10種台灣人最危險

關於香港國安法的「不論你在哪裡、不論你哪國人,只要鼓吹分裂中國,特務就可以抓你」的規定,許多人擔心會不會出國就被抓?到香港就不必說了,如果是到「與中國簽署引渡條約」的國家,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呢?

日期: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