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法鼓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談一談身心、生命和因緣…將捷集團與法鼓山合推「自在人生」公益講座

發揮社會關懷熱度,讓人生活出禪的自在。將捷集團於5/22、7/17、10/16,和法鼓山首度合辦「自在人生系列」公益講座。先後邀請演謙法師、演啟法師,回應大家對於生活的懷疑,好好的談一談身心、生命和因緣。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我股票帳上飆到2.7億時,明水路豪宅一戶也不過上千萬!」一個科技CEO為何成為街頭藝人做草編?

每一個人的出生都為完成某種任務而來,林三元相信。他重新定位草編,不是把妹工具或哄小孩的玩具,而是必須傳承之民藝,選擇了那條再也無法回到商人的路。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華嚴蓮社七十週年慶 海印道場開展新藍圖

自1952年5月,南亭和尚創建華嚴蓮社以奉智光老人安養道場起,2012年走過創社一甲子。2009年賢度法師接任華嚴蓮社第三任董事長,承祖基業,致力推動弘法、教育、文化、慈善四大志業,十餘年間秉持佛教慈、悲、喜、捨之利他精神,造福十方,有口皆碑。

日期:2022-11-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2期︱投機性資產泡沫破滅,這一種存股族受傷最慘重!

《存股助理電子報》一直對超高本益比、超低殖利率,或者根本沒有獲利的熱門高科技股或投機性資產戒慎恐懼,不過,這次投機性資產泡沫的破滅,仍造成全球股市動盪,存股池也出現了一些災情。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該怎麼辦?

日期:2022-01-24

職場生活

聽到「萃取」就手癢到不行 想開發精油新品?化妝、保健業者全都指名要這位「植物生化博士」

植物精油在COVID-19爆發之後,尤其是疫苗尚未出現,大家努力預防之際受到歡迎,幾款有殺菌、消毒效果的精油,像是尤加利、茶樹等含桉油醇或丁香酚的抗病毒精油,經常缺貨。市場上除了琳瑯滿目的進口精油品牌,其實有不少是在本土就能取得的植物可以萃取與使用,循著台灣地產植物精油的芬芳,在家也能進行一趟療癒之旅。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病毒重創全球SDGs進程,地方政府、草根團體、熱血公民如何展現台灣韌性? 大疫之下 永續城市戰鬥記

瘟神肆虐,新冠肺炎無聲卻殘酷地踐踏全球,聯合國標榜的SDGs目標也首次出現指數倒退。在這樣的風險中,一座城市,如何展現它的韌性?在萬華社福中心樓下排隊的是一群物資匱乏的無家者,疫病中,他們不只被政府接住,更因在地綿密的社福網絡倖免於難。政府無法單打獨鬥,只有更多夥伴齊心協力,才能成為疾風下的勁草,度過危機。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大家悶太久!逾8000億國旅消費蓄勢待發 台灣觀光產業漂亮重生的契機來了?

退休後,陳太太最喜歡扛著相機和腳架到處旅行,幾年來,她去過緬甸拍和尚、到過內蒙古拍草原牛羊,去年底也訂了機票,打算到日本拍花海。然而,新冠肺炎的烏雲忽然罩頂,日本肯定是去不成了。陳太太的抱怨很到位:「肺炎疫情,好像腳鐐喔!」緊緊鎖住了腳踝,也悶透了心。

日期:2020-06-10

幸福熟齡

花半輩子工作,竟被臨時中止...老公還跟秘書搞外遇!她罹憂鬱症後,靠這4態度慢慢療癒人生挫折

聖嚴法師提出對世人有重要影響的「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既是面對人生挫折逆境的態度,也是循序漸進的步驟。

日期:2020-04-13

產業時事

暫停籌辦520總統就職活動! 蔡英文:防疫優先,保持最大彈性因應變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再增一名確診病例,為案27住院期間在病房陪同的30多歲女性外籍看護,讓我國目前累計確診數達到32例;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將暫停籌辦520總統就職活動,全力投入防疫工作。

日期:2020-02-26

今選頻道

親人過世,怎麼可能不難過?6個觀念告訴你:容許悲傷存在,不必急著「好起來」

20210402編按:台鐵太魯閣號4/2發生嚴重出軌事件,造成51人死亡、至少178人受傷送醫。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一個個家庭痛失至親,悲痛不已。親人過世,怎麼可能不難過?面對悲傷,生者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周邊的朋友又該如何陪伴他們度過這場難關?----------------學術界與醫護界稱為「悲傷輔導與悲傷治療」,我認為這是把所有人的正常悲傷情緒當成是有問題或病態,你的悲傷是有問題的才需要被輔導、你的悲傷是病態的才需要被治療。

日期: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