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泛政治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統戰並非只是統一台灣而已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杭州亞運開幕,台2媒體無故被拒入場…矢板明夫:習近平閉關鎖國,中國一口氣回到「晚清時代」

杭州亞運開幕式9/23登場,不過中國卻違反國際運動會慣例,拒絕核發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不過已請中華奧會持續了解、溝通,希望可以回歸單純體育賽事。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中國在體育賽事上,出現了很多打壓選手和媒體等「泛政治化」的問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側目。矢板明夫認為,習近平政權這幾年的閉關鎖國政策,使中國不僅回到了文化大革命,甚至還一口氣回到了晚清時代。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55台TVBS一直在做「某事」才被換下架 談判失敗關鍵真相:這是場傳統媒體轉數位化的尷尬

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 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近來傳出因與 55 台頻道的 TVBS 新聞台授權費談不攏,均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移頻申請,分別將頻道移至 158 台、149 台,並發出聲明表示,將新增鏡電視新聞台遞補空缺的 55 頻道。此案雖是授權費談判,卻讓外界聯想臆測是否有政治角力的介入,NCC 也決定將於下周調處。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TVBS被爆授權金談不攏,傳55台將換鏡電視上架?蔡滄波:尊重各系統商頻道位置安排

編按:目前在55頻道的《TVBS》新聞台,傳出台灣第3大有線電視系統TBC(台灣寬頻通訊)與大豐有線電視,向NCC提出移頻申請。將原本55頻道移至158台和149台,原本的55頻道改由《鏡電視新聞台》補上空缺。對此,鏡電視總經理蔡滄波表示,鏡電視新聞台於今年一月獲NCC同意,取得電視新聞台執照,並已於今年五月正式開播。從開播以來,鏡新聞所堅持的多元、專業、深度及強調國際、藝文的內容特色,也已贏得許多觀眾的肯定,並已入圍諸多國內外獎項。最近有線電視系統洽商鏡新聞上架55頻道,證明同仁們努力的成果,獲得外界青睞,為使更多民眾能收看到鏡新聞的優質內容,鏡新聞歡迎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上架本頻道,也尊重各系統台對頻道位置的安排。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周日(9/18)表示,大豐、TBC在9月初送申請移頻案,委員會議案沒有看到55頻道異動相關議案,並無討論何來傳聞。根據知情人士表示,此事完全屬於系統商與TVBS之間的紛爭,要說有政治力介入「扯太遠」。TVBS在新聞黃金區段長期佔有兩個頻道55台與56台,且56台嚴格說來算是綜合台,與50至59台新聞屬性不太相符。該知情人士說,對鏡電視而言雖然立場上是被動的,但若能上架55頻道也是「求之不得」。

日期:2022-09-18

產業時事

沒擋BNT採購!總統府:6/18邀郭台銘劉德音凝聚「同島一命」共識、還與證嚴視訊

台灣去年爆出新冠疫情,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伸出援手,共同捐贈1500劑BNT疫苗,不過近期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有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勸他 「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而後接連慈濟與行政院接出面澄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週二(9/13)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張惇涵表示,在過程當中,政府沒有人阻擋疫苗採購,也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所謂政府擋BNT以護航特定疫苗,是毫無邏輯的不實謠言。關於BNT疫苗採購,張惇涵說明五點如下:一、指揮中心昨天已再次還原BNT疫苗洽購過程。事實是,政府從2020年8月開始與BNT原廠洽談直接採購,到2021年1月,行政院核定疫苗採購案,甚至已完成議約,並在契約上簽署的階段,雙方商定自2021年3月後陸續交貨。二、然而,遺憾的是,後續發生醫療專業以外的政治因素介入,包括代理商上海復星及背後的官方因素,導致台灣與BNT原廠的疫苗直接採購案,產生變數與延遲。關於這點,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也曾經公開說明過。三、COVID-19的疫苗都是「緊急授權」藥物,因此,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副作用或風險。所以,藥廠只會把疫苗賣給政府,是因為只有政府才有能力承擔風險,來擔保藥廠免責。EUA的審查與核發,及擔保藥廠免責,是民間單位無法做的事。四、在去年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等三個單位陸續表達捐贈疫苗的意願後,蔡總統便在去年6月18日邀集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在總統府會晤,達成「全島一命、團結合力、越快越好」的共識。總統也在6月26日,與慈濟證嚴法師視訊,並表示政府一定會積極處理。五、後續,透過「公私協力」模式,採取比照國外捐贈台灣疫苗的「多方雙層」契約方式,完成任務目標。過程當中,總統府、行政院及指揮中心共同努力,政府負責EUA的審核和後續疫苗配送施打計畫,三家單位出錢出力,政府民間也共同協調洽談採購契約,在大家相互合作下,才有慈濟昨天講的「在公私善的合作下,保護國人健康」的結果。最後,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及執政團隊多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三家捐贈單位的義行善舉。實際上,蔡總統也不只一次當面感謝郭台銘創辦人、劉德音董事長及證嚴法師的努力,讓BNT的疫苗採購案克服重重難關,順利完成。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三家捐贈單位的貢獻,與政府共同協力,讓台灣度過當時疫情挑戰。「政府沒有阻擋疫苗的問題,是政府民間共同解決問題」,這是政府民間團結協力的防疫典範,而非分化彼此的選舉攻防。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日本人來台要隔離14天,我們過去日本卻想只隔離3天?致台灣人:請別再當溫室裡的巨嬰

教企業轉型的MBA教授或企業講師,都喜歡提諾基亞(NOKIA)的案例。在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嚴格說來,是在蘋果iPhone問世以前的世界,是諾基亞引領風騷的黃金時代。2007年iPhone落地、三星等大廠接著推出安卓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唯獨諾基亞,仍舊兢兢業業地固守功能性手機的城池。

日期:2021-11-18

財經時事

BNT疫苗真的來了!政院宣布:除BNT外,再購入1500萬劑莫德納疫苗

繼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昨(11)日晚間發出公告指出,已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簽訂協議,將銷售總計1千萬劑的BNT新冠疫苗;台積電(2330)及鴻海(2317)今上午也都發出重訊證實已購買疫苗,也揭露實際花費金額,捐贈金額各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75億元(約合新台幣49億元)。稍早,行政院對此舉行記者會說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相當感謝台積電、鴻海兩捐贈單位,這次的專案仍秉持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的三大原則處理,而價格與到貨時程無法透露。不過,羅秉成在記者會上也提到,預計明後年將再購入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陸續到貨的BNT疫苗也會安排在明年的施打計劃中,確保疫苗供貨穩定。

日期:2021-07-12

全台防疫報導

高端遭美FDA回函「打臉」、免疫橋接科學地位未定? 知情人士這麼說...

據媒體報導,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標準的療效評估,擬採「免疫橋接」方式佐證,應檢附資料,則是依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定制定。但,參與審查EUA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據傳已獲FDA回函,內容稱,現階段「免疫橋接」科學地位未定;此事猶如打臉「免疫橋接」方案,也讓食藥署打算以「免疫橋接」替代「三期臨床試驗」,同意高端疫苗(6547)EUA申請一事,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日期:2021-06-17

全台防疫報導

給台灣75萬劑是伏筆?趁中國疫苗有效性遭質疑 拜登宣布捐5億劑疫苗助92國「目的是這個」

「美國將無條件提供這5億劑疫苗,我再說一次,沒有任何附加條件(no strings attached)。」6月10日,赴英國參加「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透過一場戶外公開演說,發布了上述消息。

日期:2021-06-11

產業時事

轉型正義只做了一半!中正路、中正國小、中正紀念堂...當台灣還在諂媚加害者,228就還沒有過去

2月,有個你一定要深刻認識的日子。要認真紀念這個日子,就不能不談「轉型正義」。

日期: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