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泡沫年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回顧2013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原文刊載於2013/10/09,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投資鷹眼——抓住歷史上重大轉折

中美貿易戰掀起全球供應鏈大遷徙,台商也大舉回流,投資金額逾4500億元,並持續增溫,與日本一樣陷入失落30年的台灣,能否逆襲,走出30年大運?

日期:2019-07-31

投資理財

美股投資人當心:復甦幾觸頂、未來5年報酬恐遠不如期

美股投資人恐怕得有心理準備:未來五年股市報酬率恐怕會相當疲軟,因為受惠經濟效益的重心,將從華爾街(Wall Street)轉移到普羅大眾(Main Street)身上。

日期:2018-07-04

投資理財

一個偶然,可能改寫產業的版圖

「事實上我們並沒有估價,因為我們不知道這樣一個商業模式到底值多少錢。網路生意沒有過去歷史可以看,未來會變怎樣,我們也沒有完全把握。我曾用未來現金流貼現方式來估算奇摩的價值,但這裡面假設太多了,連模型對不對都不知道。」在本夢比取代本益比的網路泡沫年代,哪家網路公司會成功,彷彿也得靠偶然的運氣。

日期:2015-12-06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最近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

日期:2013-09-04

產業時事

五十年老報 成功將媒體數位化

第一個在興櫃掛牌的新聞網站聯合線上,如何突破網路泡沫的困境,創造出獨特的獲利模式,成為台灣第一個登上資本市場的網路新聞媒體。五十年的老企業《聯合報》,創造出媒體數位化、網路化最成功的例子。

日期: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