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波瀾不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導航 想上車 又怕妖股魔性太強? 跟著美超微的華爾街鐵粉看風向

(今周刊1419)想參與美超微的魔幻行情嗎?除了關心高純度美超微概念股、留意持有美超微的基金之外,這位十二年來對美超微不離不棄的華爾街大戶動向,也該好好觀察。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一顆蘋果救台灣」為何再也沒人提? iPhone 13終於亮相 股市幾近無感 但別低估這4.2億支哀鳳換機潮!

今年台股下半年大致不脫一個「悶」字,大盤至今仍在17000~18000點之間徘迴,原本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的蘋概股及電子股也表現平平。隨著蘋果發表年度最令人期待的新產品iPhone 13,台股近期卻幾乎「波瀾不興」,令人想起之前市場連續多年都會提到「一顆蘋果救台灣」的說法,但過去兩年似乎很少聽到。美中貿易戰及科技戰帶來的地緣政治變化,以及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獨霸地位更突顯,似乎已經把「一顆蘋果救台灣」,變成「一座護國神山救台灣」。但市場專家認為,同樣受到美中貿易戰改變的智慧手機競爭版圖,意外為蘋果掃除了高階手機產品的一大敵人,加上全球可望進入換機潮的舊iPhone估計達4.2億支,都是大家不應該低估iPhone 13後續商機的原因。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股價,也始終來自於人性

為什麼近幾年的各種資本市場,漲起來都像瘋了一樣?資深股民不妨回想30年前,進入股市的投資心態。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陶冬:美聯儲加息波瀾不興 義大利預算雞飛狗跳

上周有兩件影響全球風險資產價格的大事發生,一件在意料之中,一件在意料之外。

日期:2018-09-30

投資理財

學會挑睡美人股 每年賺3成

面對台股景氣高峰,布局低基期價值型、轉機股,已成為現階段市場高手、法人投資的新顯學,這些股價經過整理,靜待資金喚醒的標的,我們稱之為「睡美人股」。究竟一位30歲工程師,是如何專挑睡美人股、年賺三成,累積千萬財富?在這裡,集合了九大名師,親授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低量沉睡股投資攻略,教你從股價被低估股尋找賺錢契機。

日期:2018-09-05

產業時事

一堆優於預期的財報都推不動美股 到底是為什麼?

財報佳、股價漲,似乎再理所當然不過了。但是,雖然美股第一季的公司收益可能是近 4 分之一世紀以來最佳,但是從股市卻完全看不出來。

日期:2018-05-04

投資理財

資產配置》 美國縮表倒數 跟著聰明錢找資金避風港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在九月二十日開會時,宣布啟動縮表計畫,基金經理人紛紛加速調整資產配置,哪些區域最受青睞呢?

日期:2017-09-14

財經時事

全面影響你的投資、理財與生活 歡迎!強台幣時代

台幣匯率亞洲最強,這不只是現在進行式,在台幣長期阻升、川普一路施壓之下,極有可能,台幣正要走入一個你我陌生的新格局。這是挑戰,但也是經濟轉骨的契機。從政府、企業到個人,都要學會用全新思惟,面對不一樣的「新」台幣。

日期:2017-05-17

財經時事

央行長期阻升匯率 被美國點名才終於鬆手 新台幣匯率「正常化」的時代來臨?

隨著中美貿易關係越來越緊張,台灣央行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在外匯市場「為所欲為」,匯率環境會逐漸正常化,沒有做好避險的台灣企業,恐怕還是會嘗到匯損苦果。

日期:2017-04-20

產業時事

不一樣的例行公事

十二月,二○一六年快要過去了。作為一本財經雜誌,每到年末,同事們總會思考未來一年的全球經濟趨勢。收集外資報告、約訪國內外大師、尋找潛力股……,像是某種生理機制的自然啟動,大夥兒著手準備著對於明年的展望報導。

日期: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