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波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5期︱劍麟、宇隆、巨路2025年期望值設定

我們雖然對2024年全球新車銷售展望站在較悲觀態度,然而,存股池中的汽車零件股—劍麟(2228)與宇隆(2233)因為新廠效應與優異的品質,預估其營收今年將呈小幅(低於10%以下)成長。巨路(6192)則受惠於台電擴大資本支出,我們以營收今年預估成長7%的基礎,來著手設定它們今年的獲利期望值。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張洪量愛妻換肝搶命1年後病逝…每次開車5小時回診不為苦「喊像蜜月」,演唱會追憶泣不成聲

知名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育有一對子女,Kate在2021年底因肝功能惡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不料傳出她在換肝1年後因肝臟發生異常,於2022年不幸病逝,而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提到妻子時數度泣不成聲。根據榮總衛教資訊,肝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大約7到9成以上,成功率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受贈者當時病情的穩定度。如果病情危急,相對的手術風險就會高,成功率就比較低。如果手術一切順利,又沒有排斥、感染或其他併發症發生,平均在3週到1個月內就可以出院。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配合文化部黑潮計畫 台灣文學館館長積極向國際輸出台灣文學

因地緣政治變化,近年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度大幅提升,台灣文學館也積極將本土作品外譯出版。台文館館長林巾力指出,台文館目前主要是將「金典獎」、「蓓蕾獎」得獎作品作外譯出版,但所有入圍、得獎作品都會提供試譯本,在重要的國際書展中展出,有興趣的創作者可把握機會報獎。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謝淑薇澳網創24年來雙冠傳奇紀錄,奪第八座大滿貫雙打冠軍!蔡英文致賀:台灣第一人

編按:謝淑薇前天才剛在這次澳洲網球公開賽和波蘭選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拿下混雙冠軍。今天,謝淑薇再和比利時選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獲得女雙冠軍。謝淑薇拿下本屆澳網女雙及混雙冠軍,蔡英文總統也在第一時間致賀電,「謝淑薇在三天內拿下兩座大滿貫冠軍,不僅是台灣第一人,更是24年來,再次有選手在澳網,同時囊括女雙及混雙冠軍。」蔡英文總統更表示,她在第一時間,已致賀電給淑薇,恭喜她獲得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也寫下自己的歷史,相信這幾天,有收看澳網賽事的球迷,都會為謝淑薇在球場上的拚勁與球技感到敬佩。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特斯拉公布Q4財報,投資人關注3焦點,紅海亂局衝擊成本?馬斯克有沒有吸毒?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於台灣時間25日清晨6時半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投資人將關注以下三大焦點。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普丁恐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德國機密文件曝光攻擊行動細節、目標,開戰時間點估落在此時

福斯新聞引述德國畫報(Bild)報導,德國國防部一份機密文件顯示,俄羅斯明年恐對北約(NATO)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以擴大烏克蘭戰線。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寒假要去歐洲玩,還不用花錢申請ETIAS!歐盟官宣計劃再延後到這1年…如何申請步驟先存起來

歐盟原定明年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歐洲旅行訊息和授權系統(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nd Authorisation System,ETIAS計劃)再次延後上路時間,根據歐盟官網指出,目前計畫延後至2025年中才會開始,來自60多個免簽證國家、約14億人需要獲得旅行授權才能進入30個歐洲國家進行短期停留。待歐盟正式實施後,包括台灣,入列免簽入境的國家地區旅客,要事先上網申請ETIAS才能入境。旅客入境不需要護照蓋章,將透過掃描臉孔和指紋來登入ETIAS,將有效提升效率、縮短入境等待時間。

日期:2023-12-08

投資理財

新興市場債券投資前景? 三大因素支持長線布局

2022年市況動盪,讓新興市場債券投資人面對重大挑戰。全球通膨飆升、利率急升、美元升值、烏俄戰爭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上中國厲行抗疫封鎖政策,使局勢更為複雜。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過去30年「日本失落、中國奔馳」,今日對岸「身段放軟」一改強國調性!謝金河:歷史進入轉折年代

世界重新定位中國今年的APEC輪到美國主辦,從1989年倡議,1993年第一次領袖會議也在美國召開,正好滿卅年,這卅年間,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日本從此進入失落卅年,中國有如裝上渦輪引擎般,快速奔馳卅年,未來又到了新的轉折時代。

日期:202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