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泥水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楊斯棓醫師專文推薦】《10條路,賺很大》教人累積財富路上那些不起眼但驚人的訣竅:學著不要跌倒,懂得配速慢跑!

《10 條路,賺很大》一書作者肯恩‧費雪以投資見長,其眾多收入中,料想稿費是最不重要的一筆。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台達電(2308)創辦人鄭崇華聊創業:當時我想我定是瘋了,創業後10幾年,我一天到晚擔心公司會倒掉...

總是對事情懷抱好奇心,會瘋狂地投入自己想做的事——就是這麼單純質樸、擇善固執的個性,讓鄭崇華衝破人生逆境,意外創立了市值衝上新台幣7,000多億元的台達電子。從他對生產品質的堅持、對自然環境的關懷、還有對社會公益的熱心奉獻,讓人看見「利他」所能帶來的巨大力量。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我知道,吃苦終將帶來回報!曾經超怕水、連洗澡都會尖叫的他 竟成為奪下奧運金牌的蛙泳之王

面對恐懼,你會克服它,或是讓它支配你?26歲、有「蛙王」之稱的英國泳將比提(Adam Peaty),7月26日在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蛙式項目中,以57秒37的成績奪下金牌,這也是他繼2016年里約奧運後,再度於蛙泳項目奪金。很難想像,泳速極快、身材高壯的比提,曾是個疑似患有「恐水症」(aquaphobia)的小男孩,就連洗澡,都會讓他驚聲尖叫,甚至不敢坐在浴缸裡。

日期:2021-07-27

職場生活

窮花匠發明鋼筋混凝土 改寫建築史!

一八六七年七月十六日,一個在法國最大庭園工作的花匠,拿到了鋼筋混凝土的專利;起初,他只是想做出堅固又輕便有彈性的花盆,沒想到意外發明了鋼筋混凝土,改變人類建築的風貌。

日期:2018-12-05

競爭力

戶外教育:走出教室,學習更有感

走出教室之外,學習經驗知識而非套裝知識,近年在國際形成新學習風潮。芬蘭、美國、英國、澳洲與日本不約而同開始重視「戶外教育」,希望能呼應未來教育的需求,台灣也正搭上這波國際趨勢。簡單來說,只要是走出課室的學習,都是戶外教育。讓孩子走出教室,重拾好奇心,結合五感體驗的融合學習,讓學習更貼近生活,包括生態、冒險、食農、在地、文化等領域,都可以是戶外教育的主題。課本能給孩子的太單一、太片段,大人要思考的,是如何創造機會讓孩子拓展生命經驗、拓展視野,未來才有能力、餘裕面對人生。學習不應該是單向傳授、無感背誦,而是探索、發現與感動的過程,這也是台灣正在努力的方向。

日期:2018-05-31

品味人生

療癒身心的周末小旅行

什麼時候開始,假日去大湖就是採草莓、到魚池鄉就賞日月潭、上陽明山就去吃野菜,在固定的觀光景點或民宿,跟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前行,再不斷逼自己放空,假設此處遊客稀少?其實,這些地方的幽靜美好未曾消失,總有一些人對土地懷抱夢想,傾心竭力構築心中最美的藍圖,一點一滴讓美夢成真。讓我們放慢腳步,一起進入這幾處隱居山林間的民宿與休憩空間,給自己一個藉口,關掉手機、放鬆身心吧!

日期:2015-10-29

職場生活

成功,可以強求 陳偉殷

即使父親剁爛他的左手棒球手套,也不曾放棄,在日本待了8年,才從二軍熬到中央聯盟防禦率王,在美國拚了3年,用16勝站穩大聯盟的投手丘。他說:「沒有失敗過,怎麼知道成功的路怎麼走。」他是大聯盟亞洲勝投王——陳偉殷。

日期:2014-10-01

職場生活

陳偉殷:專注眼前這一球,未來一定有機會

「一生懸命」,12月24日,旅美棒球投手陳偉殷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寫下這句給讀者的話。用盡一生力量去努力,不在乎是非成敗一直做下去,這是陳偉殷對棒球的信念,也是他對自己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生涯的期許。

日期:2012-12-27

職場生活

陳偉殷 在逆境中懸命 纏鬥的男人

繼郭泓志、王建民後,左投手陳偉殷終於達成在美國大聯盟登板投球的夢想。從高中就立志挑戰大聯盟,很少人知道這位高雄的泥水匠之子吃過多少苦頭,20年的青春歲月中,他靠著什麼精神克服逆境,終於完成夢想?

日期:2012-04-19

職場生活

擊敗男模的「魅力歐吉桑」——吳念真

11月下旬,由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首部曲即將在台北市城市舞台開演,這部吳念真首次創作的舞台劇,在2001年推出後,已公演三次,此次一推出,票房百分百售出。吳念真的魅力,在滿檔的電視廣告說服你去買他賣的產品,又能讓從沒未過劇場的市井小民,也一嘗戲劇帶來的感動滋味!

日期:200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