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注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培育優秀研發人才,是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致勝之錀 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揭曉

由致茂文教基金會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舉辦決賽審查暨頒獎典禮。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在頒獎典禮晚宴上表示「設立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主要在鼓勵青年學子對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發及創意應用,促進產、學界互動與合作,培養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優秀人才,注入臺灣科技產業的研發需求,成為臺灣科技發展與創新的基源。」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誰說沒陸客就不行?台北101去年獲利衝22億歷史新高 大樓租金收益同創新猷

台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2899)於周三(27日)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去年獲利22.16億元,每股純益1.51元,遠優於2022年的獲利15.28億元、每股純益1.04元。換句話說,台北金融大樓公司的2023年營收與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曾為20倍的薪水心動考慮去巴基斯坦...「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大學恩師的一句訓誡,推動了我創業之路

自京瓷創立至第二電電(今KDDI)成立,再到2010年協助日航自破產中重生,稻盛和夫這位當代的卓越企業家從心出發,堅持以創新與熱情,走在「敬天愛人」的正道上,為台日眾多企業樹立典範。

日期:2024-03-21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卡位東協!CloudMile 萬里雲開設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大力佈局馬來西亞市場

CloudMile 萬里雲近期宣布於馬來西亞成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Centre of Excellence,簡稱 CoE),加大東南亞投資,並以馬來西亞作為東南亞技術據點,展示生成式 AI、即時數據分析與現代辦公等應用,滿足東南亞日益龐大的雲端需求。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甲骨文發布財報,AI帶動雲端訂單,盤後股價狂飆13%!市場望續帶動AI類股動能

美國軟體科技巨頭甲骨文(Oracle)於3月11日公佈2024年第三季財報,業績超出了華爾街預期,更和輝達(NVIDIA)與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合作,擴展以AI為中心的雲端基礎設施,利多消息一出,刺激甲骨文盤後股價飆升超過13%,甲骨文2023年在AI趨勢帶動下,全年股價上漲約29%。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