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泰勒科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黎智英、何韻詩爭相為港奔走 一份中國文件洩出:加快對港澳施行「社會信用」制度

反送中示威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句「條例壽終正寢」,暫時畫下爭議風波。但港人真的勝利了嗎?前幾日廣東省政府頒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3年行動計劃》,說明未來三年將加速施行「社會信用」制度。外界預期,未來香港的民主空間,只會越加緊縮。

日期:2019-07-09

產業時事

台灣是美中貿易戰的最大受害者 美國經濟學權威科文:美國根本不在意小國的死活

八年前就預示中美終將對峙、被《經濟學人》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泰勒.科文(Tyler Cowen) 今天指出「中美貿易戰永遠不會停止」,貿易戰底下最大的受害者,其實是夾在中美兩國之間的小國,像是新加坡、台灣、南韓。

日期:2019-07-08

產業時事

他們 改變錢的力量

兩個人,怎麼改變全球經濟思潮?諾貝爾經濟學獎新科得主提霍勒、今年最賣座的經濟學作家皮凱提,他們就像大衛與歌利亞的世紀之戰,各自起身頑抗資本主義巨獸。資源寡占、富者愈富,不斷膨脹的「錢的力量」,就是他們的敵人。他們的成就,是讓99%民眾找到對抗1%富人的堅實理論,對世界、對台灣,如果你不滿現狀,那麼,你一定要認識他們──兩個正在改變世界的法國人。

日期:2014-11-06

職場生活

事半功倍的「平台式戰略」

你有一個超棒的想法,卻因個人能力不足,無法實現嗎?新平台式思考法,可以讓你在數位時代跳脫傳統框架,用網路動員你不知道的人才和資源,走出成功的第一步。

日期:201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