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泰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泰勞靠權證8萬變千萬,為何6年後慘被主力坑殺?獨家揭開主力逆向操作的坑殺手法

天天在股海征戰,讓我感悟到主力就和新型冠狀病毒一樣,不斷在進化。我們如果不小心翼翼地提出對策,恐怕無法適應新局。

日期:2021-06-09

品味人生

登三山 探奇觀

近年來,台灣各地開始有自己的地方誌,這些小誌編輯團隊有如地方樁腳,對於在地的風土歷史、人情掌故、地景地貌、名產名店瞭若指掌,外地人往往難以深入認識,有時甚至連當地人都不一定清楚。透過地方誌,重新認識或發現更多珍貴的人事物,跟著地方誌的團隊玩在地,準沒錯。

日期:2019-05-08

投資理財

薪資未反映經濟成長 年輕人,你該對匯率政策憤怒

外勞不願來台、企業擔憂缺工、年輕人被迫外流,不同的現象,反映同一個問題,我們的「國際購買力」,正在不斷下滑⋯⋯

日期:2018-10-31

今選頻道

一個理貨員 翻身家樂福全球首位台籍老總

一輩子只做這一個工作,卻打敗了法商家樂福一甲子的傳統,成為該集團第一位亞洲籍總經理,王俊超憑藉的是什麼?

日期:2018-06-28

職場生活

鬼才導演林靖傑 開出恐龍也踩不扁的花朵

強片《侏羅紀世界》來勢洶洶,但部分網友發動包場,力挺以高雄勞工家庭為主題的電影《愛琳娜》,才子導演林靖傑一時之間成為網友熱議人物,他是怎麼樣的人?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東協大躍進

經濟成長也能有不同的樣貌? 誰想得到,新加坡成長亮點不是金融,而是觀光?誰想得到,馬來西亞不賣油元,而是全球第六大IPO市場?誰想得到,泰國製造業成長率衰退,取而代之的竟是文創產業?東協用軟實力,轉型又快又準,顛覆你對經濟成長的印象。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敢作夢,不再悶!

前一陣子網路上流傳著一張戲謔式的「台灣人眼中的世界地圖」,東協十國這一區塊,寫著「都差不多的國家」以及「外勞很多的國家」。雖然是開玩笑,但不難看出台灣人看東南亞的態度。

日期:2013-06-13

產業時事

姚琦揚 菜市場學徒翻身台灣肉乾王

一耳失聰的軒記食品董事長姚琦揚,十六歲在菜市場當炒肉鬆的學徒,將這項勞累、費手工的差事發展成全台最大的代工廠。台灣肉乾年消費市場近二十億元,軒記獨占三成,更自創品牌外銷,他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3-04-25

職場生活

細節管理 管出工安大危機

六輕的兩把火,燒出了台塑集團工安危機,也燒出台塑的管理問題,總裁王文淵重視細節管理,連公文的字體、字級都要發公文統一規定,但六輕工安卻出了這麼大的紕漏,讓百萬小股東不禁要問:王文淵的領導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