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泰坦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十年一覺造車夢碎 ——Apple Car出局和效應

蘋果、Tesla、星巴克慢慢面臨中國市場的削價殺戮,今年中國電動車大規模地量產勢必殺戮全球,全世界恐怕必須嚴陣以待。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蘋果營運長上周才為鴻海來台 據傳本周就宣布「不玩電動車了」 Apple史上最燒錢計畫喊卡 下個殺手應用在哪?

蘋果史上最昂貴的產品計畫Apple Car開發案據傳喊卡後,下個成長動能在哪裡,能接替iPhone成為下個殺手級應用是啥,大家都非常好奇。堪稱是華爾街最懂蘋果分析師的Gene Munster,原本預估蘋果有50%機會開發出Apple Car,為蘋果創造iPhone之後的全新成長動能,但本周他對於蘋果傳出終止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泰坦計畫),仍難掩驚訝。Gene Munster估計,蘋果每年投入Apple Car的研發支出達10億美元(逾300億台幣),因此可以說電動車是蘋果歷來最昂貴的產品研發計畫。他在接受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訪談時提到,若蘋果沒有完全放棄電動車的夢想,或許併購目前財務不佳的電動車品牌Rivian,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蘋果放棄10年電動車計畫、轉向「生成式AI」?2款新品將導入,6家台廠被點名飛起來!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蘋果決定終止10年前啟動的電動車研發項目「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打算將研究經費與資源轉而投入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I)領域,顯示蘋果研發自駕車以顛覆汽車業的野心遭遇重大挫敗。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蘋果電動車搞了八年 比首款iPhone還難產!為何蘋果不做Apple Car 可能面臨類似鴻海成長瓶頸?

蘋果電動車Apple Car多年來都是外界好奇的焦點,但也一直只聞樓梯響,且2022年底有媒體報導,蘋果再度延後Apple Car進度後,這個專案似乎前景更黯淡。但真的如此嗎?長期追蹤蘋果動態的華爾街知名分析師、現任紐約創投業者Loup Ventures共同創辦人的Gene Munster,日前發表專文分析,從邏輯上來看,2023年蘋果營收站上4000億美元大關後,成長動能幾乎到頂。因此,繼2007年問世的第一代iPhone,為蘋果創造了無與倫比的全球手機霸業後,下個最可能實現的成長動能,非電動車莫屬。無巧不巧,身為蘋果最重要代工組裝夥伴的鴻海,2016年後營收雖持續增加,獲利卻連續四年負成長,意味鴻海也進入成長瓶頸。在董事長劉揚偉擘劃下,兩年多前鴻海敲定進軍電動車領域,希望成為下一個成長引擎。

日期:2023-01-09

投資理財

台積電跌到3字頭再進場?中信金、鴻海...達人3張圖找出甜甜價:這樣買不怕高檔被套牢

今年第三季受到美國強烈升息及景氣預測將步入衰退的情況下,大盤指數不但跌破國安基金護盤的位置點,並且大幅破底,但散戶投資出現兩種不同狀況,一種是虧損連連,不但把去年賺的都賠進去,而且還出現倒貼苦不堪言現象(以老股民為代表),另一種是屬於富貴險中求的零股大軍,不斷的向下加碼企圖來個螞蟻搬象(以年輕高知識分子為主)。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蘋果新機定價策略有貓膩、小米出貨量飆7成穩坐老二,3年內挑戰三星龍頭 iPhone 13來了! 掀全球手機洗牌戰

台灣時間九月十五日凌晨,全球分析師緊盯蘋果秋季新品線上發表會,今年依然由執行長庫克(Tim Cook)領軍發表各式新品,不同的是,今年採行預錄方式,這也讓新品發表地點,不再只有Apple Park,蘋果各產品線高階主管選在舊金山各處知名景點,發表iPad、Apple Watch、iPhone等新品。市場預估,這次的新機可望讓蘋果守住全年銷售數字基本盤。

日期:2021-09-15

財經時事

步入戰國時代的電動車產業

19世紀,第一輛電池動力車問世,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百年以來,電池技術的持續演進,充電設施的加速滲透,電動車即將展開飛躍成長,駛向更快、更遠、更安全的未來。

日期:2021-04-16

產業時事

劉揚偉搶占汽車產業3C化有利位置 鴻海要靠「三電」制霸電動車

鴻海推出的電動車開放平台MIH聯盟,快速吸納盟友的能力,堪稱前所未見,要讓傳統的汽車供應鏈DNA,快速轉為3C化的電動車製造思維。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一則新聞就讓公司市值2天暴漲4兆!蘋果跨足電動車市場,它有PK特斯拉的能耐嗎?

蘋果電動車問世消息一出,意外成為投資人熱烈追捧的對象,市場也感受到蘋果對特斯拉的威脅。2天內,蘋果市值大漲4兆元,特斯拉蒸發1.5兆元。蘋果有PK特斯拉的能耐嗎?外界都睜大眼睛看。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打造新傳奇 庫克開闢網路服務兩大戰場

蘋果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企業之一,執行長庫克用盡全力,選擇「硬變軟」的道路,重演賈伯斯早年顛覆個人電腦與手機產業的革命故事。

日期: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