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泰山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人的身價,33%靠繼承67%是白手起家!輝達黃仁勳:我只是盡力做好,讓人生不要有遺憾

今周刊編按:在輝達公布財報前夕,股價周一(11/20)收盤上漲2.3%,來到504.09美元創歷史新高,雖然週二(11/21)財測一如預期表現亮眼,但盤後股價則是因為中國市場不明,一度下跌6%。黃仁勳的身家暴增速度相當驚人,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持有3.6%股份的執行長黃仁勳淨資產已經來到444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擠下Nike創辦人耐特(Phil Knight),排名第27。(原文刊載於2023/10/20,更新時間為2023/11/22)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泰山經營權變天!龍邦拿下過半席次,終結詹家70年經營權...股臨會爆口角、40位白衫糾察一字排開

泰山經營權變天!泰山大股東龍邦因掌握持股逾50%優勢,發動舉行112年第2次股東臨時會改選9席董事(含獨董3人),今天(5/31)上午選舉結果出爐,龍邦拿下4席董事、1席獨董,合計5席過半數;公司派僅獲得2董事、1獨董,詹晉嘉陣營則當選1席獨董。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泰山股東臨時會前 大股東提假處分成功!智財法院裁定 泰山不得執行36億投資街口支付 + 10億增建包裝水廠兩案

泰山(1218)下周即將召開股臨會改選,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周一(5/22)裁定,准許龍邦國際子公司保勝投資對泰山企業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的聲請。也就是說,在本案訴訟確定前,禁止泰山執行36億元街口支付股權投資案及10億元增建包裝水廠案之董事會決議。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依法」解任獨董陳敏薰...她回擊被扣帽子:完全違反法律,證交所要求更正重訊

泰山企業經營權大戰打到獨董身上,泰山週二(5/9)發布重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2第二項,獨立董事於執行職務範圍內應保持獨立性,解任獨董陳敏薰。這是繼2021年底光洋科將台鋼派的獨董吳美慧解任後,又一上市公司祭出此招反制市場派。而證交所週三(5/10)則是發出要求泰山公司更正解任獨立董事重大訊息之說明。證交所表示,針對泰山5/9重大訊息「公告本公司獨立董事陳敏薰依法當然解任」乙案,依主管機關函示,泰山公司前揭獨立董事解任事由非屬「公開發行公司獨立董事設置及應遵循事項辦法」第3條第1項各款所列當然解任之事項。惟泰山公司逕依兩份法律意見書自行認定並任意發布重大訊息,證交所已發函要求泰山公司應即更正前揭重大訊息。證交所再次重申,對於經營權爭議事項,均保持中立立場,然重大訊息為投資大眾所高度關注之資訊,公司所發布之重大訊息應詳述事實,不得發布尚未確定之消息或公開資料與事實不符,亦不得以重大訊息做為經營權爭奪之相互攻詰平台,如仍蓄意違反,將從嚴處置。陳敏薰週三(5/10)稍晚也發聲明指出,當年受詹景超之邀請出任泰山公司獨立董事,如今詹景超為了個人利益,面對她基於獨立董事職權之行使,提出不合理質疑,故意扣上缺乏獨立性的帽子,讓陳敏薰始料未及並深感不可思議。陳敏薰表示「所謂的解任,完全違反法律,根本無效,詹景超等破壞法紀與公司治理,越加變本加厲」!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泰山(1218)內亂小股東先別煩!公司派決議發20億、每股配發4元股息「殖利率超過13趴」

泰山企業 (1218)週日(5/7)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指,5/5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現金4元、發放股利近20億元,創史上新高。

日期:2023-05-07

投資理財

龍邦將召開泰山股東臨時會!痛批詹景超荒腔走板、董事改選刻不容緩

龍邦國際興業今日(3/10)指出,已結合其他持有泰山股票共七名股東,將以持有泰山逾50%股數的名義,於112年5月31日上午9時共同召集泰山公司112年第2次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本案並已獲得證交所同意,程序完全合法。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蛋貴了可以少吃,輪胎破就必須修補...正新擺脫谷底,打進BMW原廠供應鏈!陳榮華如何找活路?

陳榮華3年前接任正新董座後,積極改善體質已有成效,首度打進BMW正胎市場、研發高毛利新品等,在今年油價、匯率可望持穩下,逐漸走出谷底。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擬提解任陳敏薰,龍邦反擊以獨董名義發重訊:3/16開股臨會全面董事改選

泰山董事詹皓鈞週四(2/2)代表公司派召開記者會表示,獨立董事陳敏薰前後矛盾缺乏獨立性,股東臨時會召集程序也充滿瑕疵,陪同的律師周武榮建議提起解任訴訟,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詹皓鈞說,堂哥詹岳霖賣股票給龍邦、獨董陳敏薰倒戈市場派,「陳敏薰妳到底怎麼了?」他說,全家股權出售案時,陳敏薰是投贊成票,現在反而要召開股東臨時會了解經過,「想也知道為何,因為要介入的人是朱國榮(龍邦母集團的國寶集團創辦人)。」「過年前曾花很長時間跟她聯繫,懇談兩小時,但溝通後完全沒共識。」詹皓鈞提到,原預計2月召開董事會,針對賣全家股票的錢,討論擴大本業經營投資,甚至是要提案將現金回饋給股東,現在很多股東擔心,陳敏薰倒戈會不會發不到股利。泰山委任律師、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指出,一般獨董如果不滿意公司作法就是自行請辭,陳敏薰已經違反獨董的獨立性,將建議泰山董事會提起解任訴訟,召開董事會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龍邦隨後發布聲明,痛批泰山公司派抹黑龍邦的言論,企圖轉移泰山經營權焦點,公然蔑視獨董職權,更漠視金管會及公司治理法規。龍邦強調希望一切回歸公司治理正途,呼籲主管機關關注,莫讓5萬多名股東權益受損,70多年老企業毀於一旦,並讓股票變成壁紙。龍邦也以泰山股東會召集權人的名義,輸入上傳重大訊息公告,正式宣布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杜英達,將於3月16日召集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的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並將進行全面董事改選。泰山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召開股東臨時會訊息⾮公司依發⾔或公告程序所上傳,還請各界與投資⼤眾留意明辨。泰⼭認為,該股東臨時會之召集涉違法瑕疵,召集⼈並⾮合法有權召集公司股東會,後續公司將循司法途徑釐清相關爭議,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獲利54億、處分全家持股決議無效?泰山收到法院通知、與龍邦民事訴訟攻防戰正式開打!

代表龍邦的保勝投資5日起訴狀訴聲明泰山於董事會所為的「處分所持有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決議無效。泰山企業於11日深夜公告,收到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商業庭通知股東提起訴訟,已委請律師進行後續民事訴訟程序(今周刊編按:泰山週四(1/12)早盤上漲約1.55%或0.5元,股價32.8元)。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證交所重罰泰山200萬元,創史上最高紀錄! 原因有這三項 「還要求董總去上課」

台灣證交所今(3)日傍晚公告,上市公司泰山(1218)由於違反內部控制制度及重大訊息申報規定,因此處以新台幣200萬元違約金。據了解,200萬元罰款已經超越先前2022年7月證交所對如興(4414)的150萬元,創下證交所對上市公司罰款的最高紀錄。

日期: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