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泰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法國政壇首位「被出櫃」同志 從17萬人遊行見證台灣性別平權 走過人權暗黑 巴黎副市長的 「倖存者」告白

法國巴黎副市長來台參加同志遊行,也與台灣交流數十年從事人權倡議工作的經驗。走過同志與愛滋患者人權灰暗之路,他為何以「倖存者」身分自居,持續在這條路奮鬥?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老廠進化 打造東南亞最大代工基地、奪泰國充電樁1/3市占 泰金寶、泰達電的先行者戰略

(1393今周刊)這一站,《今周刊》採訪團隊前進泰國,探究兩家深耕當地超過二十年的台灣企業,如何在蛻變中的東協裡,扮演產業領頭羊?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獨立書店 閱讀革命

閱讀,是往內了解自己、向外探索世界的途徑,保有獨立思考特質的獨立書店,正在台灣各地製造安靜的閱讀革命。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學習獨立書店,集小資源做重要的事之精神,舉辦了台灣第一個獨立書店獎《獨書獎》,獲獎的書店特色不一,地點遍及全台各地,在地直擊幾家散落北、中、南、東的書店,特別能感受其有意思的魅力。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親上火線》疫情、法規攪局 坦言還要大大努力 全台最大公益信託執行長林鴻南: 公益是漫長路,踏進來做才懂

在公益信託不斷被貼上負面標籤的社會氛圍下,《今周刊》邀請許多公益信託執行人出面釐清事實,都被以「不願再多做爭辯,只想默默做好該做的事」為由拒絕,在本刊幾度力邀下,終於,目前全國最大的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執行長林鴻南先生願意發聲,這筆公益基金捐贈財產高達三〇三億元,他們真的不做公益,只為了避稅、投資嗎?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取經西方》靠風發電 始祖丹麥不敢喊的承諾 它辦到了 英國做對哪些事 讓風電價格五年大降六成

「我要讓北海的風,power全英國每一個家庭!」頂著一頭亂髮,英國首相強生在疫情最嚴重的去年十月向全英民眾宣示:「就在二○三○年,你家的熱水器、爐子、電動車所需要的電,全部靠風!」這不是狂人領導的囈語,強生預計投入五百億英鎊,真金白銀、用盡全力,讓現在計畫中的三十GW(百萬瓩)風能容量,推升到四十GW,坐穩全球離岸風電第一的寶座。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風場挑戰》在黑水溝插千支風機 效益、漁民、生態怎兼顧? 台灣風電量大增50% 一張跨專業「紅燈區圖」立大功

想像一下,要在狹窄的台灣海峽,插上千支以上的大風機,又要讓每年數以萬計的船隻,順利通過寬度僅有十幾公里的「航道」,應該怎麼辦?離岸風電計畫的第三階段,把台灣海峽風電的裝置容量,從第二階段的五.六GW(百萬瓩),一下提升近兩倍,這個問題,就變成一定得面對的挑戰。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本土、外商都在逐鹿的台灣海峽肥美風場 國際一級風力戰 台灣隊怎麼贏?

台灣第三階段的肥美風場,已成為全球再生能源界的焦點。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荷蘭殼牌及日本住友商社,這些國際一線能源巨擘,都躍躍欲試插旗台灣。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JINS邱明琪成日本上市公司首位台藉女性執行董事!她的行事曆暗藏15分鐘時間管理術...

記者出身的日本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脫離舒適圈,並且主動積極爭取新工作,日前成為日本上市企業第一位台灣籍的女性執行董事。

日期:2020-12-24

品味人生

泰有滋味

世上少有料理能像泰菜這般,把香料和食材的組合玩得如此出神入化,在台灣,不少人著迷於泰式料理的酸辣個性,不僅飛去在地取經,更把特色地方料理引入,從家常美食、庶民小吃到「餐酒搭」,非酸即辣的濃郁口感,無一不征服台灣人的胃。

日期: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