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洋蔥醫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得了病卻不敢說出口…3理由讓憂鬱症患者越活越壓抑

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死亡,由於新聞報導在墜樓前,李新吃了70多顆安眠藥,不少民眾意識到,光吃安眠藥似乎無法解決問題,若不正視問題還是會有生命危險,紛紛來看診,問怎麼辦?洋蔥醫師說,患者願意再度到診間尋求協助,顯示人本身就有求生、求死的本能,基本上都會希望自己能活得下去,除非徹底絕望,怎麼拉都拉不起來,否則都還會抱持一絲希望,鼓起勇氣準備改變。

日期:2017-10-11

職場生活

情人節,老夫老妻更需要激情 醫師傳授歡愉訣竅

日本接近半數夫妻有一個月以上屬於「無性」生活,這種狀況一直在持續中,夫妻關係類似「同居者」室友。洋蔥醫師和蚊子老師認為,這樣的結果,台灣恐不遑多讓。情人節前夕,呼籲大家別掉入「老夫老妻症候」,摩鐵絕非專屬小王或小三,也是夫妻增進雙方親密關係好選擇,絕對有助身心健康。

日期:2017-08-25

品味人生

20幾歲了怎麼還不成熟?原來還在青春期

「都20歲了還在搞怪?」旁邊人先別生氣,可能還在青春期。洋蔥醫師指出,許多科學研究都顯示,現在的「青春期」要重新定義,為「10歲到25歲」,不再是12到18歲。

日期:2017-06-13

品味人生

憂鬱症吃藥會變笨?這些迷思會延誤治療...

女作家輕生引爆誘姦話題持續燃燒,其著作中女主角房思琪非常憂鬱。頓時「憂鬱症」成為社會熱門話題,許多似是而非的言論在坊間流傳,洋蔥醫師提醒,研究顯示憂鬱症如果能配合治療,有八成可以治癒,呼籲病友與家屬們一起加油!

日期:2017-05-26

產業時事

防範下一個房思琪 性教育應從小教起

最近引起社會討論的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書中有很多劇情在台灣社會中實際上很普遍,洋蔥醫師和蚊子老師希望借由這本小說分享專業看法,也期盼越來越多家長能跟他們一樣,讓孩子從小就做好的性教育。

日期:2017-05-17

職場生活

現實中也有「通靈少女」但不一定能治精神疾病

公視戲劇《通靈少女》講述一名通靈體質的女高中生,白天上課,晚上當仙姑處理信眾大小事,小小年紀卻看盡人生百態,但其實她只期待擁有一般少女的平凡生活。對洋蔥醫師和蚊子老師來說,這部劇可不是戲劇,而是真實故事。

日期:2017-04-27

品味人生

她卡在兩個最重要的男人之間,該怎麼化解溝通障礙?

媒體報導,一名20多歲的年輕人,考上考高雄醫學大學,但父母怕他去高雄沈迷電玩而不准他就讀,日前發生口角,他順勢拿起水果刀砍向父親;從精神科角度來看,孩子也是受害者,洋蔥醫師診間三不五時有這類個案,仔細分析會發現很多都是長期溝通不良所致。

日期:2017-04-10

產業時事

學歷高低跟會不會家暴無關 醫師這樣說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家暴新聞持續延燒,記者採訪第一句話總是問說「他學歷(劍橋大學碩士)很高耶!」身為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委員的洋蔥醫師澄清,家暴與社經背景無關,臨床上遇到不少高社經地位的患者。

日期:2017-03-10

品味人生

情緒不穩、忌妒心重,恐怖閨蜜還有哪些特徵?

親近的人是否會下毒手?洋蔥醫師提醒,要小心「B群人格」自戀型人格障礙特質的人,他們比較會在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

日期:2017-03-06

品味人生

年假結束不想上班...醫生建議這樣做

每年春節過後一週,都會出現許多年假症候群的個案,洋蔥醫師和蚊子老師都建議,為了避免上班時的不適應,建議在年假最後一天就開始收心,才可以避免長假症候群。

日期: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