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洗錢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被中國封殺到登頂華人首富,一樁洗錢案讓他難翻身!辭執行長、大裁員2/3「公司營收暴跌75%」

虛擬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美國業務大受衝擊,營運長Christopher Blodgett透露,由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一連串的訴訟,幣安美國營收驟降75%,不得不裁員三分之二的員工,狀況相當慘烈。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歐洲史上最大騙稅案?滙豐、巴黎銀行等5銀行爆逃稅洗錢4.6兆!法國當局突擊搜索

法國當局今天(二)突擊了5家大型國際知名銀行,以調查這些銀行涉嫌大規模逃稅和洗錢案件等欺詐行為。根據過去媒體報導,這涉案金額高達近新台幣4.6兆。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豬仔」被帶來銀行,她火速將50萬轉帳額度變2千萬!銀行女行員疑遭詐團收買,金管會:最重可罰5000萬

今周刊編按:中國信託行員疑似被詐騙集團吸收,桃園地檢署指揮台北市刑大偵辦詐騙集團洗錢案件,週四(1/5)兵分兩路搜索中信銀江翠分行、成功分行,帶回1名涉案的26歲朱姓女行員。該名行員疑似被詐團收買,利用權限將每日50萬非約定轉帳金額,調高至1000萬3000萬元,疑幫詐團洗錢。官員表示,中信銀已經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依規定,「金融機構應於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之次日起,於7個營業日內函報詳細資料或後續處理情形」。根據「銀行法」規定,金融機構違反內稽內控,裁罰金額從200萬元起跳,最重可罰到5千萬元。金管會表示,中信銀昨日已有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提到檢調進入兩家分行並行搜索及問訊,並帶走2位行員做筆錄,官員表示,依法將可對中信銀開罰200萬至5000萬元罰鍰。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扁案涉蒐集發票報銷2740萬!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吳淑珍、馬永成、林德訓獲不起訴

今周刊編按:今(2022)年5月底,立法院三讀通過《會計法》相關條文修正案,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前後兩任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涉蒐集發票詐領2740餘萬元國務機要費,因法律廢止刑罰判決免訴確定。台北地檢署週五(10/28)依刑事訴訟法犯罪後法律廢止刑罰者,不得再予追溯的規定,處分3人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2/7/15,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他是蔡英文財經諸葛,被控背棄「不碰政治的婚前承諾」...鄭深池女兒忍無可忍告離婚判決出爐

有「蔡英文的財經諸葛」稱號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中信金融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陳錦稷,因屢屢違背「遠離政治」的婚前承諾,妻子鄭明宜向法院訴請離婚,台北地方法院判准2人離婚,可上訴。

日期:2022-09-05

財經時事

榮鴻慶逝世享嵩壽100歲/台灣最資深銀行家見證金融史,來看上海商銀百年崛起的秘密

20220304編按:上海商銀榮譽董事長榮鴻慶昨 (3/3) 在香港住所於睡夢中過世,享嵩壽100歲,上海商銀規劃於台北總行設立追思會場,開放員工悼念。1923年出生的榮鴻慶,上個月才過完農曆生日,和家人歡慶百歲大壽,據了解,榮鴻慶過世前頭腦還很清楚,早上還講了笑話,沒想到晚上榮鴻慶就離世。榮鴻慶見證兩岸三地金融發展史,在上海商銀擔任董事超過半個世紀,是台灣最資深的銀行家,年年股東會他都會親自到場,和股東們碰面。榮鴻慶擔任董事長,掌舵上海商銀30年最大的心願就是推動上市,終於在 2018 年掛牌,是當年度台股最大上市案。榮鴻慶因為年事已高,去年將董座交棒給常董李慶言,創金融業任期最久、最年長董事長的紀錄。(原文刊載於2018/1/4,更新時間為2022/3/4)

日期:2022-03-04

產業時事

「最強媳婦」遭假檢警狂騙6次 大同前榮譽董座林郭文艷被詐532萬元

知名女企業家,有「最強媳婦」之稱的大同公司前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約半年前慘遭「假檢警」老哏話術詐騙,臨櫃匯款6次,被騙走532萬元。她起初深信不疑,最後愈想愈不對勁,才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並由匯款所在地轄區北市警中山分局受理偵辦中。

日期:2021-11-22

財經時事

黃芳彥陳屍車上!弟弟黃重彥:他在美國很好不可能自殺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驚傳在美國死亡,陳屍加州自家車內。他的胞弟黃重彥在台中經營診所,今晚向媒體證實這項消息。外傳黃芳彥舉槍尋短?黃重彥說,哥哥芳彥在美國過得很好,獨居失蹤多日,今天早上侄子打電話告知哥哥在自家停車場車內找到時已死亡,從侄子告知時情緒看來,不像是槍殺的刑事案件,至於為何會發生意外?他也無法確定,家屬現在還在查。

日期:2021-01-28

財經時事

捲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潛逃美國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驚傳去世

2008年11月間因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而逃到美國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陳水扁家親信黃芳彥,驚傳在美國加州過世,陳屍車內,其弟弟黃重彥證實這項消息,他說,姪子來電通知,23日與24日都有親友與他通過電話,確切的死亡時間大家都還在釐清,他並且證實,黃芳彥逃往美國時曾帶槍出去,當時曾說,必要時會自轟保命。

日期:2021-01-28

產業時事

不忍國民黨士氣低迷 高市議員李雅靜宣布參與市長補選

國民黨經歷高雄市長罷免,議長墜樓身亡的挫敗,陷入低迷,身為中生代的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認為沒有閃躲的本錢,昨晚決定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一役,今早她並在黨籍議員陪同下宣布此事,希望能喚醒國民黨的黨魂與使命感。

日期: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