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洗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灣第1位國際郵輪駕駛揭「夢幻工作」背後挑戰:一上船可能半年、70歲同事離婚4次直言「需要賺錢」

一般對郵輪工作的想像,可能只看到他們在港口玩樂、享受美食,而忽略了他們下班後的生活,跟大多數的工作一樣,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像國際領隊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放自己出國工作的照片和影片,但我們看不到他們辛苦帶領客人,與當地嚮導溝通的場景,像是可能要應對客人反應食物不好吃、飯店房間有問題、班機時間延後等種種挑戰,客人的特殊需求也需要細心處理,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我們做生意的人,有錢就買店面」髮廊老闆娘擁4店面70歲喊收店退休:我這輩子總不能一直在工作

高雄老家附近的某家髮廊生意一直非常好,早期,洗頭費用只要80元,洗髮時按摩的功力常常讓客人覺得很超值,如今洗頭費用漲價到150元,剪髮費用還停留在100多元,生意明顯比過去少了,我以為是過去的繁榮盛況不再,卻沒想到這是老闆娘的策略。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老子不幹了!」25歲小設計衝動離職想接案,3個月後感嘆自己草率:想做自由業你得打破2濾鏡

自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枷鎖。我在「從事自由業後能過著理想中的作家生活」這個美好藍圖幻滅以後,意識到「自由業時間自由」的論斷錯得離譜,自由業的本質是「時間自主」而非「時間自由」。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美吾華法說》搶市不靠削價競爭,兩招在洗髮紅海闢新路 斥資10億新廠拚明年Q1完工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周二(11/28)舉辦聯合法說會,美吾華(1731)以開發、製造、行銷的一條龍產銷模式,成為台灣美髮用品龍頭,目前正在建設的桃園新廠,預計明年第1季就能取得使用執照。至於懷特新藥(4108)為台灣植物新藥在台灣取得2張藥證,其中「懷特血寶」獲健保補助,成為緩解癌疲憊的重要藥品,近期也積極跨入保健品市場,目標轉虧為盈。安克生醫(4188)則專攻創新智慧醫材,鎖定未來精準醫療市場,目前開發出10分鐘就能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醫材,營運大有斬獲。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金馬60/「能入圍的我何德何能?」911春風戲中狂噴土味情話,拚新人獎嗨喊:看見人生跑馬燈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饒舌樂團「玖壹壹」成員春風(洪瑜鴻)以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純情黑道大哥一角受到肯定,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在片中飾演黑道阿泰的春風,得知入圍消息後突然感嘆:「說實在的,得知消息當下我感受到的不是興奮、激動。我看見了我人生的跑馬燈,我當時在想,怎麼會是我?怎麼可能是我?」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春風表示,「我的人生從前不光彩,但後來我跟金曲獎有緣分,我覺得老天爺給了我第2個人生;現在讓我入圍金馬獎,我何德何能?」對於入圍一事,他也不忘感謝導演九把刀給他挑大梁演出的機會,「謝謝每一個人,祝大家一切安好,我愛大家!」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一周不洗枕頭會怎樣?研究:比馬桶座髒1.7萬倍!「當心後腦杓出狀況…」●天清潔一次最好

每天晚上躺的枕頭,大家都多久清潔一次呢?有研究指出,如果長達一星期沒有清潔枕頭套或枕巾,其附著的細菌量比馬桶座多出1.7萬倍,髒的程度相當驚人。皮膚科醫師也表示,若沒有好好清潔,頭皮一定出問題!

日期:2023-11-07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名留以人為本 打造數位共榮美髮生態圈

美髮是高度人力密集產業,遭受新冠疫情影響,加上消費者習慣與價值改變,使產業悄悄進入數位生存淘汰賽。國內美髮權威名留集團旗下4大品牌合計近200間門市,意識到數位力是推動產業前進的關鍵競爭力,早在2018年便成立數位科技部培養工程師,2年後推出OMO雲端虛實整合服務系統,以人為本,串起店家、美髮設計師與顧客三方需求,促進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0~15%,實踐數據共享、利潤共享的共榮數位目標。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不知不覺慢性中毒,台灣人日常「藏5毒」恐罹癌!科技海綿不能洗碗?醫示警:2容器也別裝熱食

為什麼沒抽菸喝酒還會得肺腺癌?為什麼喝咖啡肝腎功能竟然一直衰退?為什麼一睡覺就鼻塞嚴重?你是不是也有這些疑問?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的懸案,很可能都是和「慢性中毒」有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說,台灣人生活中常見5種毒,分別是吸入毒、黴菌毒、清潔化學毒、加熱與容器毒及經皮毒,急性中毒症狀凶猛診斷容易,但慢性中毒往往因為無自覺的習慣,導致不知不覺每天在中毒;就算年輕時肝腎功能較好,症狀不明顯,但長久下來,輕則傷肝、腎、心、大腦、骨髓和免疫系統,重則癌症。

日期:2023-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