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洛克斐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過去30年「日本失落、中國奔馳」,今日對岸「身段放軟」一改強國調性!謝金河:歷史進入轉折年代

世界重新定位中國今年的APEC輪到美國主辦,從1989年倡議,1993年第一次領袖會議也在美國召開,正好滿卅年,這卅年間,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日本從此進入失落卅年,中國有如裝上渦輪引擎般,快速奔馳卅年,未來又到了新的轉折時代。

日期:2023-11-25

投資理財

繼承者們的難題:台灣家族企業逾4成鬧不合…向美國洛克斐勒家族學財富傳承7代的秘密

台灣有約7成企業都是家族企業,經過第一代的打拚,家族企業接班或傳承也在近年成為顯學,企業需求與詢問度都大幅增加。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乘風破浪的美國經濟

通膨降溫,美國經濟穩了,但全世界仍動盪不安,未爆彈在中國。投資組合以美股最穩,台、日股酌量加碼,陸股則依喜好增持。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退休大計》讓歐洲央行示警、美國拜登憂心的新難題 減碳反讓物價飆 退休理財如何戰勝「綠通膨」?

「能源轉型推動得愈快、愈用力,成本就會變得愈貴。」去年初,一場氣候變遷暨貨幣政策論壇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開出第一槍,示警全球經濟朝綠色能源轉型雖然勢在必行,但在過程中,將伴隨持續性的通貨膨脹,也就是所謂的「綠通膨(greenflation)」。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將成為下一個被毀掉的東芝?美國打壓日本半導體的歷史不會發生在台灣,因為這2個理由

最近看到許多論戰,討論有關美國發動晶片戰爭後,對於台灣半導體業及台積電的衝擊,還有ASML是否拒絕配合美國政府對禁止光刻機輸出中國的政治施壓等。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景氣反轉 美百貨巨頭營益率10%變2% 賠巨款也要清庫存 目標百貨嚇壞投資人

新冠疫情期間拚命搶貨的美國零售巨頭,發現消費者興趣驟變,庫存堆積如山,估計未來一季要「去庫存」超過五○○億美元才能回到健康水位,規模前所未見。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她與李安、貝聿銘、林懷民「平起平坐」 珠寶創作更在蘇富比拍出1億台幣! Cindy Chao如何以17年登上國際珠寶界巔峰?

2021年11月17日晚間,對台灣藝術珠寶家趙心綺(Cindy Chao)及台灣珠寶圈,都是個重要日子。當晚在法國文化部,在多位法國及歐洲重量級藝文界人士見證下,法國文化部長Roselyne Bachelot親自為趙心綺授予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L’Ordre Des Arts et Lettres),以表彰她在珠寶藝術上的成就,以及東西方藝術交流的貢獻。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是歐洲藝術及文化圈的至高榮譽,由法國政府授予,受獎人不限國籍。自1957年設立以來,多位華人及台灣人曾獲得這項殊榮,從建築大師貝聿銘、電影導演李安及蔡明亮,到舞蹈家林懷民都有。法國是全世界珠寶藝術最興盛、最悠久的國家,2004年以自己英文名字Cindy Chao為品牌創業的趙心綺,才17年就獲得法國官方肯定,意義頗為不凡。同樣重要的是,從2007年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一鳴驚人起,趙心綺的藝術珠寶創作同樣獲得國際市場肯定,不僅多次在國際拍賣會上拍出數千萬元、甚至1億元台幣以上高價,還獲得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等美歐三大博物館典藏。這一切都要從2004年說起。

日期:2022-03-11

投資理財

巴菲特平均年投報率才20%,為何你相信騙子嘴裡的100%高報酬?財經大師給投資小白的6提醒

華倫.巴菲特是全球公認最傑出的投資者,在他的理財生涯中,平均年投報率大約是20%多一點。那麼,你為什麼要去相信,一個你從未聽說過的人,有辦法讓錢每年成長60%,甚或100%?

日期:2021-09-09

投資理財

還不會走路,就先學把零錢放存錢筒!猶太人的致富觀:「有錢人的習慣」才是留給孩子最大的遺產

猶太人之所以能夠成為富豪民族,祕訣在於他們從小就執行嚴格的金錢教育。在孩子學會走路之前,爸媽就先讓孩子養成把零錢放進存錢筒的習慣。當孩子對數字有概念之後,他們就會自然而然與孩子分享金錢相關的話題,買東西時,他們也會讓孩子自己付錢跟找錢。

日期: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