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洛克菲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酒樓賓館,未成生意先有情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推手鵜尾雅隆 談如何改善社會問題又名利雙收 規模爆一四五倍 影響力投資風靡日本

從歐美興起的影響力投資,近兩年在日本颳起旋風,吸引金融機構及資本市場爭相投入。日本何以積極擁抱影響力投資?這一切,要從二十八年前說起……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我相信勤勞能致富,但我不信總為別人工作能成功!洛克菲勒給兒子的話:人生的財富與目標大小成正比

人生不是在計畫自己的成功,就是在計畫失敗。第二名跟最後一名沒兩樣。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中國變數:APEC峰會30年滄桑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從1993年在美國舉辦領袖峰會,歷經30年,今年又輪到美國主辦,而這些年以來,世界經濟發生巨大變化,在下一個30年,很可能是「日本再起、中國進入失落」。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上班族,為何我離百萬年薪那麼遠?資深打工人3點觀察:職場裡那些高薪人士都做對了什麼事

年薪百萬難不難?難,非常難,做為一個傳統行業的資深打工人,我認識的年薪超過百萬的打工人朋友,有,但確實不多。很多人問我,職場人怎樣才能擁有年薪百萬?我說,首先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所謂年薪百萬,不是你現在做的工值50萬,然後再多做50萬的工,或者你做了5個人的、每個人20萬的工作,真這樣你早累死了。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強盜大亨」辦學 讓自由之風吹拂史丹佛

一八九一年十月一日,位於美國加州的史丹佛大學正式開學,校訓是「讓自由之風永遠吹拂」。創辦人利蘭為鐵路大亨,他為悼念喪子而向時任哈佛校長取經辦學,開啟學術自由風氣。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