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洩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錄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7期︱140元帝寶貴嗎?三種思維給您參考

《存股助理電子報》於2023年4月24日將帝寶(6605)納入存股池追蹤,當時股價為99元。以昨日收盤價142元計算,還原5元現金股息後,報酬率達48%。問題來了,已經有訂閱戶在問:「是不是該獲利了結了?」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小犬正式觸陸慢慢爬!15縣市納警戒區 重新堤外道「快移車」!只出不進10點起強制拖吊

中度颱風小犬今早8點暴風圈已經觸陸,預計週四清晨會登陸台東、恆春半島一帶,全台有15縣市已被中央氣象署列為警戒區,新北市上游水庫也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重新堤外道8點起開始管制只出不進,10時起開始拖吊。但小犬颱風目前移動似乎有放慢的趨勢,對台灣的影響時程有可能會延長,颱風何時才會遠離?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醬香咖啡」暴紅再出新招?茅台酒+咖啡日銷542萬杯 酒心巧克力、冰棒接力問世?原來打這算盤

茅台和瑞幸咖啡近期推出聯名款「醬香咖啡」,創造出驚人的銷售成果。瑞幸咖啡昨(5)日公佈數據顯示,僅一日時間,就賣出了驚人的 542 萬杯,銷售額突破了 1 億人民幣(約 4 億 3,711 萬台幣)。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印度不叫India了?總統、總理偷改名「Bharat」,新名字有什麼含義?一次看懂為何爆發爭議

據《路透社》、《美聯社》報導,當地時間 5 日,印度總統德勞帕迪·穆爾穆在即將於新德里舉行的 20 國集團(G20)峰會晚宴邀請函中將印度稱為 「Bharat」,而非常用的 「India」。同日,印度執政黨人民黨發言人分享了一張邀請函圖片,上面將印度總理莫迪寫作 prime minister of Bharat。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中國涿州水災「只見蔡英文推特慰問」不見外人伸援…矢板明夫:小粉紅四處攻擊別國「失道寡助」

中國京津冀地區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釀災,日前更傳出為了保住首都北京,當局洩洪導致河北省涿州市災情更加慘重,幾乎全城沒頂,但未見有人積極募款相助。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國的「戰狼行為」。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重磅觀察 評論名家范疇推演對岸政經後勢 不是解封是洩洪 完全的人造災難

習近平這次無預警解封,效果相當於中國境內所有水庫無預警同時洩洪,除了導致全境醫療系統擠兌,恐怕中國經濟將繼續沉淪,最快得第四季才能止穩。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恐怖組合「尼莎+東北季風」掃台!鄭明典揭1特徵,12縣市暴雨持續!陽明山等封路災情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針對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導致「共伴效應」不容小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產生致災性的大量降雨。包括陽明山竹子湖、陽金公路,甚至是北橫公路、中橫公路等皆發生土石流坍方的狀況,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從雲圖中可見出,颱風仍在增強中!而石門水庫集水區大雨不斷、水位持續攀升,北區水資源局為安全考量,上午7時30分開啓溢洪道洩洪。北市考量洩洪量可能持續增加,河濱疏散門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部分道路紅黃線開放停車,所有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新北市高灘地車輛上午9時起亦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不含高灘地園區道路及堤內外越堤道)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農委會上午亦發布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樂水村、太平村等;另外發布4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土石流黃色警戒40條,分布於4縣6鄉14村,分別為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四季村、寒溪村、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基隆市暖暖區暖東里、碇內里、過港里、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圓山里、瑞芳區上天里、平溪區南山里、新寮里、十分里等4縣市,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日期:2022-10-16

職場生活

軒嵐諾全台補水3.5億噸,大台北到年底都不缺了…剩新山水庫未解渴?林右昌曝這原因

颱風「軒嵐諾」為北部帶來豐沛雨量,這次也都下對地方,經濟部水利署指出,這次降雨將為全台水庫帶來3.5億噸水,約超過1座翡翠水庫庫容,最大受益者為石門水庫及翡翠水庫,評估今年底前大台北地區用水無虞。

日期:2022-09-05

職場生活

「師大附中、交大資工…他曾是家庭脫貧指望…」拒絕中資廣告片重金誘惑,他的專注、成就他的溫柔《瀑布》

編按:2021/11/27勇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大獎的國片《瀑布》,口碑持續發酵,全台票房也突破2000萬;不僅如此,《瀑布》也繼上一部電影《陽光普照》,再次代表台灣征戰奧斯卡獎項,而這兩部片的執導都是出自導演鍾孟宏之手。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鍾孟宏拍出了真實世界中的無常,疾病、疫情、意外皆然,都像老天降給人類的懲罰,而國片《瀑布》靈感來自鍾導一位旅居海外的朋友,但他認為「拍電影不是要把別人的痛苦重新拍出來」,而把提問丟給觀眾,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以下為《今周刊》的專訪報導。

日期: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