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洪奇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退出民進黨「新潮流系」原因曝光,他親解有3個目的!1.6億選舉補助款怎麼用計畫出爐

民進黨新潮流辦公室周三(1/17)發出新聞稿指出,經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討論之後一致同意,總統不但是國家元首,身負帶領政府、主持國政的重任。新潮流表示,總統在黨內更是團結的象徵,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賴清德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證實指出,因為當選總統,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邀準爸爸陪產的狂醫 中年半工半讀考上律師…… 最熟衛福部業務的首長 薛瑞元想改變哪些事?

編按:立法院國民黨團週三(11/9)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批2人違法失職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薛瑞元週四(11/10)出席立院委員會時,直接狂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針對李德維提告他圖利高端,薛瑞元回擊說,「這種選舉操作我本來是不用太理會,但李德維委員可能不清楚他惹到什麼樣的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他說,國民黨指涉內容錯誤、更直接公開說:「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我一定跟他搞到底」。究竟薛瑞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今周刊於2022年8月專訪他,當時他就任衛福部長滿一個月,專精醫學、法律的他,其實早在衛生行政體系服務長達20年,薛瑞元承諾「不會把事情搞砸」,將務實推動衛福相關政策。以下為專訪全文。(原文刊載於2022/8/17,更新時間為2022/11/10)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他放棄行醫、38歲跑去考台大法律,繞一圈又回醫界!薛瑞元接衛福部長,陳時中:他是我好兄弟

編按: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正式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接任人選為衛福部政次薛瑞元,而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衛福部政次,陳時中大讚兩人適任,坦言捨不得一起打拚2年的指揮中心團隊,但總算「可以安心離開」。陳時中於日前也說,薛瑞元是他的好兄弟。薛瑞元也說,「這個沒有錯」,他擔任衛生署(現衛福部)醫事處長時,陳時中就是衛生署副署長,兩人認識很久了。

日期:2022-07-15

財經時事

未來挑戰》超人氣市長挺進中央 搶救小英支持率 九大難題等著他 新院長如何解開僵局?

在蔡英文政府超低民調下,台南市長賴清德跳火坑接下閣揆一職,他在南台灣的高人氣與治理成績能否無縫延續到內閣,挑戰可不小。

日期:2017-09-07

產業時事

神祕暗巷裡的最強政團

新潮流比民進黨還要老三歲。理論、育才、選戰,樣樣精通。小英執政半年,從中央到地方,從國會到事業,都可見新潮流身影。這個最神祕的派系,全台最會選舉的一群人,將是影響台灣政治洗牌的關鍵勢力。

日期:2016-12-01

產業時事

習任內將解決台灣問題?民進黨大老這樣看

習近平對於兩岸關係,雖強調和平發展,但他是否有解決台灣問題壓力?民進黨大老洪奇昌觀察,蔡英文總統近期對兩岸的言論中,強調「尋求可能的共同認知」,似乎讓兩岸關係有了前進的契機。

日期:2016-11-10

產業時事

雙面習近平 美國總統、蔡英文最強悍對手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十八大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時代來臨,成了威望直追毛澤東、鄧小平的一代政治新強人。「習核心」這把權柄,不僅攸關中國政經未來走向,對兩岸關係與國際局勢更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影響力量,想要及早洞悉世界的變局,你不能不瞭解這個世界最有權力的男人。

日期:2016-11-10

產業時事

邱太三 熱血中年的司改野望

拿過全國桌球亞軍、登過四十多座百岳,準法務部長邱太三瘦小的身軀下,藏著無窮的能量。原本對法律不感興趣的他,人生轉了許多次彎,看遍各方風景後發現,原以為枯燥乏味的法典,其實是與公平正義的浪漫對話。

日期:2016-05-05

產業時事

科技交大幫 2億政治獻金大追蹤

六年多前,高雄漢來飯店、總統就職大典的國宴上,一位三十出頭、初出茅廬的小夥子,竟與所有財團大老闆們排在同桌,他是誰?憑什麼坐在這裡?一場國宴的座位安排,意外成為這起「宣明智等人兩億元政治獻金案」的重要線索。

日期: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