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洪慈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太陽花至今才9年,時力國會玩完「立委0席」、政黨補助款1毛拿不到要怪誰?黃國昌倒戈是禍首?

2024總統立委選戰落幕,本次共16個政黨登記參加不分區立委政黨票選舉,最終僅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過門檻,未來立院呈現「三黨鼎立」新局面,民眾黨再度站穩第三大黨。上屆有3席立委的時代力量,本次區域立委僅提名現任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桃園黨部執行長徐鈺雯參選,不分區立委則提名8席,最後得票率僅有2.57%,確定全軍覆沒,也為8年的國會生涯劃上句點。外界認為,時力在總統議題不表態支持特定人選、加上黃國昌倒戈加入民眾黨,都成為時力崩盤的關鍵因素。不過由於得票率高於1%,若個人或企業有捐款給時代力量,可於報稅時當作當年度列舉扣除額抵稅。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大選當晚即率決策委員總辭,而時力立委陳椒華也在臉書發文開轟,選後要追究2件事情,「為何黨中央要在選前數天以外製影片、付費上網紅節目方式抨擊退黨黨員」。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林昶佐為罕病家人不選立委,洪慈庸回鍋出戰?她坦言人生第一順位已經變了:會幫綠營打勝仗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拋出震撼彈,因家庭因素表明不尋求連任中正萬華區立委,過去同時期退出時代力量的戰友、台中市前立委洪慈庸在臉書發文表示驚訝,各界也關注洪慈庸是否會再戰中市立委選舉,洪慈庸則表示目前以家庭為重,無意參選。

日期:2023-03-19

財經時事

想知道「修憲」到底在幹嘛?立法院出「這招」 讓你滑手機、玩IG就能搞懂

年輕人要參政權!立法院多個政黨在上個會期開議前,就提出要下修「18歲投票權」,不過該議題牽涉門檻極高的修憲,歷時十多年仍未完成,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這會期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委員會名單明天將出爐。由於修憲議題與年輕人息息相關,因應年輕世代網路使用習慣,立法院與民間法律知識普及團體「法律白話文運動」合作推出Instagram「修憲白話文」,提供有趣的憲法知識,要透過輕鬆的方式,帶大家了解「修憲」到底在幹嘛。上線短短一週已有超過4000名粉絲追蹤。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不願淪大黨附庸、時代力量挺過分裂危機 黃國昌:2022爭取地方執政

過去一年,時代力量歷經風雨飄搖。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立委開票分析》時力政黨票破百萬 「亡昌感」催票失敗黃國昌要告別國會…

「我很開心與時代力量打了美好的一仗!」黃國昌說,在新的國會中,陳椒華、邱顯智和王婉諭組成的時代力量黨團,絕對會持續是新國會中最強的監督力量,他未來也會在公民社會與大家一起努力,堅持公平正義,一步一步地改變台灣,讓台灣更好。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差不到1千票!台中市第3選區,楊瓊瓔自行宣布當選,險勝洪慈庸

台中市第三選區,退出時代力量的現任立委洪慈庸,以無黨籍身份拼連任,對決前台中市副市長、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瓊瓔。楊瓊瓔今晚間自行宣布當選,發表勝選感言。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投票日6歲以下幼童禁入投票所 中選會估22時前完成計票

總統及立委選舉今天投票,中選會表示,投票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結束投票後,開票順序依序為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政黨票,目標在晚間十時前完成計票作業。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從今天凌晨零時起,投票日當天不得用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拉票,違者可處五十萬至五百萬元罰鍰。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初選才選到「刀刀見骨」 回頭再當副手 賴清德願意歸隊是因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確定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副手參選後,不斷盛傳「蔡賴配」成真。從敲邊鼓到「蔡賴配」成定局,多人穿針引線,才讓賴清德點頭答應。今年六月才打到「刀刀見骨」的初選,仍歷歷在目,令人不免好奇,選戰關鍵之際,賴清德為何願意歸隊?

日期:2019-11-16

產業時事

時代力量掀退黨潮?繼林昶佐、洪慈庸後 吳崢、林亮君同時宣布退黨

時代力量掀退黨潮?繼林昶佐、洪慈庸相繼宣布退黨,使得時力黨內路線分歧問題,浮上檯面。曾任時力發言人的吳錚、與現任台北市議員的林亮君,雙雙在今(11/8)天宣布退黨,再為政壇拋下震撼彈,引起軒然大波。

日期: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