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洪雪珍專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壓力大買珍奶、心裡苦悶就喝酒!我們這一代的小確幸真相:貪吃背後,是悲傷的貧窮…

有一次搭計程車,我才說要到某某大樓,司機馬上回我,他知道,是XX路399號!哇,這麼厲害?難不成這位司機能夠記得了全台北市每棟大樓的門號?他嘿嘿笑兩聲之後回答:「399吃到飽,好記!」(原文刊載於2018/6/5,更新時間為2023/2/25)

日期:2023-02-25

競爭力

一名慣員工逼走10名好員工,老闆你睡著了嗎?

我的書書名是《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所以我們談心的主題是「職場委屈」,每個人碰到的委屈五花八門,其中有一個委屈談得最熱烈,那就是職場不是只有「慣老闆」,還有「慣員工」。(原文刊載於2018/1/16,更新時間為2023/1/15)

日期:2023-01-15

競爭力

好強的人從不示弱?其實...「我們也會軟弱,只是選擇了堅強」

台灣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有一年接受金石堂書店獲頒「年度作家風雲人物」,這位被譽為「亞洲療癒系新天后」的作家竟在典禮中自曝,2年前產子後,喪失創作力,陷入憂鬱,靠閱讀度過低潮。

日期:2019-05-07

競爭力

洪雪珍/青春是心靈上的一種狀態!4個秘訣,活出前所未有的第二人生

人生的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人生的第二個青春,是自己給的。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來,一個人走。在人生最後幾年,過半的人將是一個人獨自過。閉上眼睛,想像一下,這是一個怎樣的情景,你是什麼感覺?

日期:2019-05-02

職場生活

人不遭嫉是庸才!把格局做大 你才稱得上是好主管

因為開課的需要,必須找出一張年輕時的照片,這實在是有困難。

日期:2019-04-24

職場生活

其實加班沒什麼不對 只是擋了你的財路而已

最近我寫了一篇文章討論「常態性加班」,在有些公司,加班早早已經不是偶一為之,而是幾乎天天加班,成為常態。

日期:2019-04-24

職場生活

35歲決定你一生收入90%,為什麼?

35歲決定你一生收入90%,為什麼?

日期:2019-04-15

職場生活

4月,是找工作的最好時機嗎?這3個原因告訴你,每個月都是求職的最好時機

有一位讀者最近要換工作,去聽了一場演講,聽到講師勸大家,4月至6月不必急著找工作,找不到時,還不如放下,去學習一樣技能,因為--「4月,不是找工作的好月份。」

日期:2019-04-08

職場生活

追求效率,不是工時!洪雪珍:為什麼會帶人的主管,一定準時下班

今年我定位自己是擔任上班族的斜槓教練,開了一系列課程,課後有一位約莫二十來歲的男性來找我,提到一個困擾,同事每天加班到九點﹑十點,只有他堅持準時下班,仍然比其他同事更能如期完成工作,可是壓力大到不行,也隱隱感到同事的側目與孤立,後來受不了,選擇離職。

日期:2019-03-18

職場生活

薪水應該怎麼談?洪雪珍:人資主管是這樣看履歷的

想要換工作,第一件事當然是寫履歷自傳。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以下兩個問題?「誰在看我的履歷自傳?」「他是用什麼角度在看履歷自傳?」

日期: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