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活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40歲上班好厭世...如何才能退休月領5萬股息?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退休攻略:600萬就能財富自由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下榻印度四季酒店「夜晚不敢外出散步,等清晨起床晨跑!」謝金河:傳統與現代糅合的城市巷弄

班加羅爾的傳統與現代來到一個城市,我喜歡換上跑步鞋,穿梭在城市巷弄間,感受這個城市的脈動!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職場生活

領死薪水省吃儉用,很難財務自由!他45歲提早退休,18年後寫給上班族5個忠告:退休規劃把握2原則

寫給上班族的一封信:想和你分享的是工作二十多年後的回顧,這些想法是我從離開職場以來的沉澱積累,聰明如你或許早已明白,但對於和我過去一樣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沒時間和心情考慮工作以外的人,以下建議不妨姑且聽之。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許景翔總經理結合汽修技術、銷售服務能量,帶動新進人員全方位職涯發展

「在這裡,我們投資的對象是『人』,因此能夠帶給新進夥伴完整的教育訓練,邁向多元的職涯發展,也讓顧客感受到絕佳的服務體驗。」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和順利汽車總經理許景翔如此強調。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政府舉債,納稅人容易出現財政幻覺!學者建議:普通預算與特別預算宜明確界定

財政幻覺(the fiscal illusion)是指若一國政府收入不夠透明,納稅義務人無法完全察覺公共支出的租稅價格,以致在享受公共財之餘,容易低估政府公共支出的真實成本,因而支持政府提供更多公共財,導致政府支出不斷擴張膨脹的情形。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名伶陳麗麗、夏玲玲也向她學舞!80歲越劇名角孔二小姐晚年一身債、每月7千元過活:人生下來都是哭的

萬華街頭有時會出現所謂的善心團體向貧苦者發放物資、便當。一日,孔家二小姐也去排了隊。正等候著,那些「善心人士」卻忽然掄起手機,向人龍猛按快門,原來,領了便當,你還得向畫有佛像的旗子鞠躬行禮,任人留影存證,彷彿就地認證你就是討施捨的乞食人,「那天開始,我再也不去領便當,掉頭就走。」80歲的孔二小姐還是活得很有尊嚴。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媽媽遺願不要火化,怎麼可以燒」住國外的哥哥堅持土葬,3個弟妹想樹葬省事...一場葬禮4個手足鬧翻啟示

編按:禮儀公司「冬瓜行旅」負責人郭憲鴻 (小冬瓜),從小跟著父親在殯葬現場長大,國小協助告別式備貨,國中開始搬運遺體,他曾逃離過,在父親病重時毅然回歸接班,從儀式裡思考生死的意義,並希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儀式,符合現代人的禮儀需求。他也開立「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藉由探討各種生死議題,期望大眾不再懼談死亡,落實生命教育。這次出書撰寫他所經歷的殯葬現場,看見背後的淚水與遺憾,也分享與父親的情感羈絆,最終找到和自己和解的答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書寫讓讀者可以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日期:2023-12-25